新华灵活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0%

新华灵活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0%

  金融界基金08月31日讯 新华灵活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新华灵活主题混合,代码519099)08月30日净值下跌2.0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487元,累计净值为2.4297元。

  新华灵活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0.46%,今年以来收益-19.32%,近一月收益1.35%,近一年收益-18.06%,近三年收益46.96%。

  新华灵活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5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媛,自2021年10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4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山西焦煤(持仓比例4.18%)、陕西煤业(持仓比例3.97%)、恒逸石化(持仓比例3.81%)、中国石油(持仓比例3.31%)、中科曙光(持仓比例3.26%)、中国神华(持仓比例3.12%)、中国核电(持仓比例3.00%)、华阳股份(持仓比例2.90%)、兰花科创(持仓比例2.88%)、卫士通(持仓比例2.5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上半年市场呈现V型走势。4月底前A股受地缘事件爆发、美联储启动加息、国内疫情反复等多重影响,主要指数均出现较大回撤,其中前期高景气赛道回撤居前,申万一级行业中仅煤炭板块上涨。随着稳经济措施陆续出台,以及国内疫情逐渐企稳,4月底市场开始强势反弹,以新能源和汽车为首的先进制造带领市场节奏并大举收付失地。

  本基金在市场下跌阶段对仓位进行了一定控制,并在“能源替代”主题下配置了年初预期差较大的煤炭等传统能源,对控制回撤有所帮助。但在市场上涨阶段,产品在表现最为强势的新能源、汽车等行业上布局较少,导致产品表现落后于市场。下半年,本基金在继续围绕长期主题布局的同时,会加强顺应市场风格变化的持仓结构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2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935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89%,同期比较基准的增长率为-6.8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全球经济增长受制于高通胀和加息周期,难言乐观。国内经济继续从疫情中恢复,政策以“稳”为主,流动性在内外大环境下进一步宽松空间有限。下半年市场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主题策略聚焦长期趋势性变化带来的投资机会,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能源替代仍是当前最值得关注的主题。

  能源替代现阶段其最核心问题是减碳愿景下传统能源投资不足与能源转型初期对传统能源的依赖度不减反增的矛盾。今年上半年能源价格上涨并没有带动投资的明显上升,供应不足将是长期问题。短期,地缘事件引发的能源贸易格局改变,极端天气的频发等加剧能源的时间、空间错配,也对全球电力系统提出新的挑战。本基金在能源主题下继续关注旧能源、新能源的平衡发展,以及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带动的机会。

  其他主题方面,本基金持续关注“大国博弈”带动的军工、半导体、信创领域机会和“元宇宙”发展中的虚拟人、数字货币等机会。

  本基金以长期主题趋势为基础,结合行业景气度和市场风格,持续优化组合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新华灵活主题混合(51909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