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保兴吉年盈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0%

华泰保兴吉年盈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0%

  金融界基金08月31日讯 华泰保兴吉年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保兴吉年盈混合A,代码014999)08月30日净值下跌2.0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08元,累计净值为0.9608元。

  华泰保兴吉年盈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2%,今年以来收益-3.92%,近一月收益-6.4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尚烁徽,自2022年03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广汇能源(持仓比例2.97%)、东方盛虹(持仓比例2.95%)、密尔克卫(持仓比例2.55%)、中国海油(持仓比例2.49%)、安井食品(持仓比例2.37%)、亿田智能(持仓比例2.28%)、力量钻石(持仓比例2.14%)、永茂泰(持仓比例2.05%)、韵达股份(持仓比例2.00%)、欧派家居(持仓比例1.9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所有方法论都有缺陷,2022年上半年对管理人而言是近些年挑战最大的半年。我的方法论简而言之是从中观维度出发寻找产业中有积极变化的行业,同时会兼顾自下而上的标的筛选和自上而下的大类资产配置判断,在交易层面会通过股价的正反馈或者负反馈对组合进行调整。一般市场的大幅反转都由重要的宏观维度因素决定,比如2020年初新冠流行病对全球经济和资本市场都造成了极大的冲击,后期因各国政府和央行在财政及货币政策上的超常规积极操作让市场出现了反转的走势。所以今年初的调整可以理解为在极致的交易结构下的脆弱性被超预期上行的美债收益率打破了弱平衡,但是上海疫情的突然爆发以及绝对收益目标型产品放大了下跌的幅度。随着上海疫情得到控制以及部分政策落地,市场出现了反弹,但上述这些都不足以构成成长风格的V型反转,管理人无法在更高维度找到成长风格V型反转的因素,能找到的更多是反弹的原因,所以在组合的操作上出现了一些失误,在价值和成长的权重选择上出现了误判。此外,从管理人历史经验出发复盘,好的资产一般不会出现特别大幅度的、超越市场的下跌,从过去十几年复盘看,可能只有2008年的中国房地产市场以及2018年的白酒出现了错误的调整,其他绝大部分下跌放在更长维度看,大幅下跌对应的都是基本面潜在的重大变化,比如2015-2016年的小市值股票,2018年的地产行业以及2021年的消费医药行业,换句话说,市场是极其有效的。因此本管理人也在制造业二季度大幅下跌后下调了制造业的配置比例,错过了后面制造业的大幅反弹。本基金考虑到持有人结构,将在控制回撤的基础上取得较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华泰保兴吉年盈混合A份额净值为1.0104元,本报告期华泰保兴吉年盈混合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77%;截至本报告期末华泰保兴吉年盈混合C份额净值为1.0085元,本报告期华泰保兴吉年盈混合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8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7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我们认为宏观整体呈现弱复苏,货币政策在下半年仍将以适度宽松为主。证券市场整体较难存在系统性机会,系统性机会主要由宏观、货币、产业的重大变化构成,最近召开的政治局会议基本否定了下半年大幅刺激经济的做法,同时货币端的平稳操作也很难对权益市场形成实质性的刺激。产业角度,本轮新能源大趋势始于2019年,现在仍然在整体渗透率和产业向上趋势的过程中,其中更多存在的是结构性机会,包括一些在性能、成本上对整个行业发展有正面推动作用的新产品和新技术。但是考虑到5-6月份的反弹后,整体行业估值较为合理,机构配置比例回到历史最高水平。后继继续出现BETA机会的几率有限。再看过去1年多时间下跌较多的消费医药,从行业中观维度看BETA几乎没有,但是其中不乏包括培育钻石、医美、户外露营、精酿啤酒消费、新型家电等机会,这类资产的估值、机构配置基本回到了过去5-10年非常低的水平,我们认为股价对基本面的负反馈基本结束,后面亦存在结构性机会。更大的机会可能来自于二十大之后,根据我们对重点行业的观察研究,现在不少行业的发展碰到了较大瓶颈,在现有的政策框架下较难有很大的突破。我们预期二十大之后,重点行业有望出台更高层级的政策框架的改革。那时从政策到产业,最后传递到股票市场,将诞生新一轮经济结构性增长的活力、酝酿新一轮股票结构性牛市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泰保兴吉年盈混合A(01499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