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行业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1%

银河行业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1%

  金融界基金08月31日讯 银河行业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行业混合A,代码519670)08月30日净值下跌1.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320元,累计净值为4.0450元。

  银河行业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83.03%,今年以来收益-5.61%,近一月收益0.98%,近一年收益-10.51%,近三年收益74.24%。

  银河行业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27.4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杨,自2022年03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17%。

  鲍武斌,自2022年03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8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石英股份(持仓比例9.58%)、迈为股份(持仓比例8.98%)、禾迈股份(持仓比例6.56%)、晶澳科技(持仓比例5.08%)、隆基绿能(持仓比例5.07%)、奥特维(持仓比例4.27%)、中矿资源(持仓比例4.07%)、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00%)、高测股份(持仓比例3.73%)、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7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市场出现大幅震荡并整体下跌的走势,上证指数下跌6.63%,创业板指数下跌15.41%,上证50下跌6.59%。市场反弹后存在一定的结构性行情,新能源有较好的表现,新能源行业景气持续向上,同时,疫情冲击下稳增长行业表现较好。

  从行业表现排名来看,居前的是煤炭、建筑和社服等,居后的是计算机、电子和传媒等。从这一行业表现分布来看,市场分化很大。

  操作层面上,本基金维持了较高仓位,加大了电气设备、化工等行业的投资。从结果来看整体跟上了市场的节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银河行业混合A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22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5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88%;截至本报告期末银河行业混合C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22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5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5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2年下半年,中国经济正在从过去高速增长阶段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与之伴随的是,经济增速的中枢下移、经济政策核心目标的转变以及经济结构和产业业态的深刻变迁。如果经济下行可能失速,政策稳增长诉求强烈,但是在节奏和方式上仍有分歧。我们倾向于宏观政策从“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不急转弯”到注重跨周期调节。从盈利和流动性周期来看,本轮A股净利润增速于2022年下半年见底,历史上历次业绩下行期,除2014-2015年因为流动性原因出现牛市,其他多为下跌或宽幅震荡行情。

  对于市场我们认为下半年进入震荡期,并有可能出现二次探底的情况。在这种背景,具备优秀盈利预期的个股有望继续获得超额收益,我们将继续寻找结构性机会,自下而上积极布局市场机会。短期稳增长政策催化下,地产基建链或更强势,但从基本面持续性来看,一方面,历史上的A股波动,从长周期的维度看,新经济替代老经济,科技周期延续的趋势没有改变,因此高景气度行业继续成为市场亮点,可以继续关注新能源产业链、半导体和先进制造行业。另一方面,立足于盈利驱动,在科技和消费领域寻找反转型公司,如在农业、智能汽车、氢能和数字经济领域。(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河行业混合A(51967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