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优势增长股票净值下跌1.74% 请保持关注

广发优势增长股票净值下跌1.7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31日讯 广发优势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优势增长股票,代码00775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313元,累计净值为1.4313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4.05亿元,上期规模为18.26亿元,减少77.82%。

  广发优势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12-25,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60.00% + 恒生综合指数*2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13%,今年以来收益-15.66%,近一月收益-3.36%,近一年收益-22.25%,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928/111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80/1411)。

  (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邱璟旻,自2019年1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1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康龙化成(持仓比例9.88% )、博腾股份(持仓比例9.24% )、天合光能(持仓比例8.38% )、隆基绿能(持仓比例7.4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32%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6.93% )、石英股份(持仓比例6.68% )、士兰微(持仓比例5.78% )、奕瑞科技(持仓比例5.00% )、横店东磁(持仓比例4.9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1.5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博腾股份(持仓比例9.81%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9.55% )、天合光能(持仓比例5.98% )、康龙化成(持仓比例5.47%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5.38%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23% )、埃斯顿(持仓比例5.10%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5.08% )、正泰电器(持仓比例5.02% )、斯达半导(持仓比例4.9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5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市场整体波动较大,先跌后涨。一季度市场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的风格,整体呈现下跌态势,其中以创业板、科创板为代表的成长股跌幅较大,而“困境反转”和能源类行业则有一定正回报,前者以航空、地产、养殖等为代表,后者主要是煤炭、油气等。行业间的相对收益剪刀差在2月底、3月初达到历史极值,这不是纯粹由交易层面的因素可以解释的,与基本面有一定的关系,尤其是成长类行业估值高企后,市场对于远期竞争格局以及行业空间的担忧有所加剧。

  受俄乌战争、国际关系、国内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市场在4月份遭遇一波非理性的快速下跌,之后伴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步缓解,经济刺激政策陆续出台,市场重回基本面主导的逻辑,因此景气度较高的行业、产业政策受益较大的行业、超跌的行业率先反弹,主要是新能源、军工、汽车等。

  我们在市场很悲观的时候坚定看多,尽管面临较大压力,但依然保持较高仓位,重点布局了功率半导体、逆变器、光伏、电动车以及相关材料等新能源相关产业。除此之外,我们依然继续看好医药CDMO行业,尽管短期可能面临新冠药物订单波动的干扰,但是不改长期持续高增长的产业逻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2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8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国内经济复苏是比较确定的事,尤其是在海外经济体在通胀的压力下有可能陷入衰退的大环境下,更显得难能可贵。因此,从全球角度来看,国内的权益资产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尤其是部分景气度较高的行业放眼明年依然有较快的增长。以新能源及其产业链为典型代表,上游的资源、电子元器件(芯片)、设备和下游的应用都预计面临需求的快速增长,因此一旦在某个产业环节遇到供给瓶颈,大概率会带来量价齐升的红利。如果竞争格局可以长期维持而不恶化,那么企业的高盈利期就可以维持,估值扩张的上限也会较高。但是,对于大部分行业,最终都将会陷入“需求扩张——产能瓶颈——盈利扩张——产能扩张——供需矛盾转换——产能过剩”的周期循环。因此,盛宴结束后,戴维斯双杀不可避免,作为投资者要么选择在舞曲终章前退场,要么选择静观其变置身事外,否则很有可能承担较大风险。

  具体行业来看,今年汽车行业的政策刺激力度较大,叠加电动化和智能化的发展,行业基本面有较大变化,再加上前期回撤幅度较大,很多企业的股价涨幅较大。往后看,因为整体销量并不会上一个台阶,因此核心关注点还是聚焦在电动化和智能化。

  光伏行业最好的方向是分布式,海外驱动因素是欧洲能源独立,国内主要的细分行业是逆变器、储能电池、一体机。随着下半年硅料产能的持续释放,预计明年的集中式电站将迎来连续两年压抑后的需求大爆发,前景可期。

  关于医药行业,此轮反弹中表现最好的是创新药、消费医疗和不受新冠药物干扰的CXO。创新药主要是前期预期较低,跌幅较大,短期因临近医保调整窗口期,市场看到了一些新药的获批,因此有所反弹。长期来看,陆续有城市出台了创新DRG除外支付的政策,这将会引导市场继续聚焦创新。

  关于消费医疗,自始至终景气度较高,市场纠结的点在估值与或有的政策压力,因此一旦市场情绪好转,再考虑估值切换,向上空间较大,未来的不确定性在于政策预期。

  关于CXO,今年或将迎来业绩丰收的大年,但如果新冠药物需求减少,今年受益的企业明年增长或将面临压力,所以更多的投资者选择了没有新冠药物干扰的CXO企业。站在当前时点,部分公司符合我们“以合理的价格买入优秀公司”的要求。

  在经济复苏背景下,消费也将面临复苏,但前期市场担心的疑虑并未消失,如果疫情出现反复,长期增长前景或受影响。

  我要购买:广发优势增长股票(00775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