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中证光伏产业指数A净值下跌1.64% 请保持关注

广发中证光伏产业指数A净值下跌1.6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31日讯 广发中证光伏产业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中证光伏产业指数A,代码012364)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126元,累计净值为1.2126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7.78亿元,上期规模为18.26亿元,减少2.64%。

  广发中证光伏产业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21-07-0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光伏产业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26%,今年以来收益0.07%,近一月收益-2.38%,近一年收益-9.49%,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29/111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41/1411)。

  (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夏浩洋,自2021年07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2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通威股份(持仓比例10.05% )、隆基绿能(持仓比例9.25% )、TCL中环(持仓比例8.28% )、特变电工(持仓比例6.45%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6.35% )、晶澳科技(持仓比例4.60% )、天合光能(持仓比例4.40%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30% )、晶盛机电(持仓比例2.70% )、正泰电器(持仓比例2.3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8.7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隆基股份(持仓比例10.02%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8.81%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8.11% )、中环股份(持仓比例7.38% )、特变电工(持仓比例5.89%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89% )、晶澳科技(持仓比例3.84% )、天合光能(持仓比例3.71% )、福斯特(持仓比例3.29% )、正泰电器(持仓比例3.2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9.1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复苏节奏一波三折。年初,市场普遍看好各主要经济体的需求修复,然而进入3月后,东欧地缘冲突造成了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引发了金融市场剧烈波动,给全球经济带来了不确定性。此外,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疫情的反复也在影响着全球经济。2季度,市场开始交易美国高通胀和经济衰退的预期,美债实际利率高位震荡,但边际影响减弱,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全球资本市场流动性或将保持相对宽松状态。

  就国内而言,受益于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1季度经济明显复苏,关键经济指标稳中向好,然而4月以来,疫情扰乱了经济修复的节奏,随着5、6月疫情缓解,其对经济的负面影响才逐渐出现缓和迹象,5月份主要经济指标降幅收窄,6月份经济企稳回升,2季度经济实现正增长。

  总的来看,在海外需求放缓、国内疫情反复的情况下,上半年GDP同比增长2.5%,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4%,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稳经济大盘政策落地显效。

  A股市场方面,上半年整体市场出现了先跌后涨的局面,强势板块主要集中在煤炭、汽车、光伏逆变器、锂电池等行业。主要指数方面,上证指数下跌6.63%,深证成指下跌13.20%,沪深300指数下跌9.22%,中证500指数下跌12.30%,创业板指数下跌15.41%,科创板50指数下跌20.92%。

  报告期内,中证光伏产业指数下跌1.60%。1季度,受全球流动性收紧以及风险偏好降低的影响,成长板块普遍受挫,光伏跌幅较大,但行业景气度仍然维持在相对较高的水平。进入2季度,受到市场行情提振,特别是成长股反弹刺激,光伏板块反弹明显,中证光伏产业指数从4月26日的底部反弹至高点,幅度接近60%。

  政策方面,上半年国内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大力支持发展光伏,例如《关于促进新时代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等,国外也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加速引进光伏设备,如美国宣布从东南亚四国进口的光伏电池板在2年内不新增关税,以及欧洲发布“RepowerEU”能源计划等。

  总的来说,在全球能源转型的背景下,结合国内双碳目标的不断强化,光伏板块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中证光伏产业指数从沪深市场主营业务涉及光伏产业链上、中、下游的上市公司证券中,选取不超过50只最具代表性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沪深市场光伏产业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主要采取完全复制法跟踪指数,即按照标的指数的成份股构成及其权重构建指数化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动进行相应的调整。报告期内,本基金交易和申购赎回正常,运作过程中未发生风险事件。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6%,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若美国经济衰退趋势形成,预计美联储加息空间相对有限,届时美债实际利率或将回落,市场流动性又将回到宽松轨道上来。就国内来看,受疫情反复影响,经济仍在努力修复,加之国内CPI数据仍在合理范围内变化,因此国内流动性预计也将保持相对宽松的状态,市场或将是成长风格再次占优。

  在上半年国内GDP同比增速录得2.5%的背景下,全年5.5%的增速目标不变,这就意味着下半年的经济刺激政策还将继续加码。政策的支持给经济复苏注入了强心针,未来上市公司业绩或将受益。

  总的来说,我们相对看好下半年中美经济周期错位带来的流动性宽松以及A股上市公司业绩修复的投资机会,但仍需重视疫情反复可能对经济基本面以及股市带来的影响。

  我要购买:广发中证光伏产业指数A(01236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