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大盘A净值下跌1.55% 请保持关注

汇丰晋信大盘A净值下跌1.5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31日讯 汇丰晋信大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大盘A,代码54000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4.3359元,累计净值为4.395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7.19亿元,上期规模为18.26亿元,减少5.86%。

  汇丰晋信大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9-06-24,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9.36%,今年以来收益-17.66%,近一月收益-1.02%,近一年收益-15.94%,近三年收益27.2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13/111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7/141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8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3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61%。(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汇丰晋信大盘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25亿元。

  基金经理为黄立华,自2020年07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隆基绿能(持仓比例7.55%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87% )、中国中免(持仓比例4.34% )、兖矿能源(持仓比例4.29% )、南京银行(持仓比例3.76% )、晶科能源(持仓比例3.73%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71%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62%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22% )、中国电建(持仓比例3.2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2.3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86% )、紫金矿业(持仓比例4.87%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92% )、南京银行(持仓比例3.87%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87%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69% )、兖矿能源(持仓比例3.48% )、晶科能源(持仓比例3.36% )、海尔智家(持仓比例3.28%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2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4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二季度股票市场整体呈现反弹的走势,沪深300指数上涨6.21%。从行业表现来看,日常消费、汽车、食品饮料等是涨幅较大的行业,房地产、计算机和电信服务等为跌幅较大的行业。整体来看,受美联储加息以及海外地缘冲突影响,A股市场流动性虽然有压力但还是在逐步好转,投资者风险偏好2022年5-6月期间开始有所上升。蓝筹股和中小市值股票整体都有所反弹,市场呈现震荡上升走势。投资者在积极布局未来业务确定性较强的行业和公司,并且在规避估值过高而业绩持续性不确定的行业和公司。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维持了较高的权益仓位,适度降低了有色板块的仓位,同时增持了低估值的煤炭板块的仓位。我们偏好基本面良好、有长期核心竞争力,业绩可持续、估值有吸引力的公司,包括估值偏低但未来基本面稳定的价值成长个股以及股息率有足够吸引力的蓝筹股,如银行、煤炭、电子、计算机、医疗服务、可选消费等行业公司。过去几年总体表现突出的光伏、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优质企业从未来3-5年甚至更长的时间范围内来看其成长性也都比较确定并且空间还很大,我们将对这些新经济的优质企业进行动态评估和深入研究,也会结合我们对权益市场的动态评估和不同行业之间的估值比较,等待合理的估值范围内买入或增持部分优质成长股。本基金坚持价值投资,以合理或低估的价格买入有长期竞争力的优势公司,积极管理组合风险。我们相信在积极深度研究个股基本面的基础上,坚持系统科学的投资框架和风险控制流程长期有望给投资者带来相对稳定并且可持续的业绩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8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60%;本基金H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7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60%。

  我要购买:汇丰晋信大盘A(5400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