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沪深300地产等权重指数C净值上涨1.57% 请保持关注

招商沪深300地产等权重指数C净值上涨1.5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31日讯 招商沪深300地产等权重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沪深300地产等权重指数C,代码01327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6935元,累计净值为0.6935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8.20亿元,上期规模为18.26亿元,减少0.35%。

  招商沪深300地产等权重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21-08-12,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地产等权重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01%,今年以来收益-9.33%,近一月收益0.43%,近一年收益0.39%,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8/111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986/1411)。

  (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岩,自2021年08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万科A(持仓比例14.23% )、金地集团(持仓比例14.14% )、保利发展(持仓比例14.04% )、华侨城A(持仓比例14.01% )、招商蛇口(持仓比例13.25% )、绿地控股(持仓比例12.55% )、新城控股(持仓比例12.52% )、三一重能(持仓比例0.05% )、凌云光(持仓比例0.02% )、奥比中光(持仓比例0.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4.8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绿地控股(持仓比例13.39% )、金地集团(持仓比例13.19% )、招商蛇口(持仓比例12.50% )、保利发展(持仓比例12.14% )、华侨城A(持仓比例12.12% )、新城控股(持仓比例10.54% )、上海临港(持仓比例10.26% )、万科A(持仓比例10.15% )、中复神鹰(持仓比例0.04% )、盛美上海(持仓比例0.0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4.3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300地产板块整体出现小幅调整,一季度地产相对其他行业表现抗跌,但二季度相对于其他成长板块的反弹走势则相对较弱,一方面是前期市场对于地产板块困境反转情绪的乐观已经兑现,另一方面之前对于低估值个股的偏好在二季度出现了较大的转变,都对地产整体造成一定压制。

  展望2022年下半年,地产相关的产业政策及货币政策,特别是贷款利率及贷款资格的变化很大程度会影响到投资者对地产走势的判断,就目前的市场信息来看尚未出现重大的转折性变化。行业的销售、投资及开工多个维度在没有出现明显高景气的情况下展望下半年来看,地产板块的趋势性行情不太容易快速形成,维持之前的报告的观点,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过程中,行业集中度可能进一步提升,促生稳健经营、杠杆结构相对安全、布局稳健的龙头企业获得更好的行业地位,龙头相关的地产指数依然有相对整体板块更强的可能。

  本基金报告期内仓位基本维持94%-94.5%左右水平,基本完成对跟踪指数的跟踪复制。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0.35%,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82%,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0.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2年是宏观经济较为复杂的一年,上半年在外围环境复杂,通胀压力抬升的背景下,疫情反复加剧了中国经济的挑战,地区区域冲突与美国货币政策紧缩的持续发酵也对国内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整造成了一定的掣肘。但回顾二季度的经济数据,中国庞大的经济规模及经济韧性依然展现出了超预期的整体实力,进出口数据亮眼,工业规模增速并没有出现失控的情况,就业数据面临压力的同时也在逐步改善。展望2022年下半年,地产行业的相关政策、宏观经济稳增长的财政政策、新能源及数字经济等新生产力及新经济行业的支持政策可能都有所期待,更大力度的政策前置有持续推进的可能,宏观经济稳中求进。关于证券市场,对于高景气度行业的持续关注和业绩兑现依然是下半年在市场风险偏好恢复后的主要关注重点。当前整体权益市场相对全球而言估值水平依然具有吸引力,而对于下半年政策发力带来的上市企业资产负债表的改善及部分高景气度行业持续发力的预期可能会影响市场情绪。预计三季度的权益市场主要关注半年报的财务数据,同时困境反转也会阶段性推动部分行业有所表现,整体市场的下行空间和概率都不高,而上行高度还要取决于上市企业的利润情况,目前来看温性中和的财务数据概率较高,市场整体ROE水平在今年疫情背景下压力较大但预计行业分化会比较明显。整体而言,展望今年下半年,市场波动的下限预计会有所提高。

  我要购买:招商沪深300地产等权重指数C(01327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