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油气美元(QDII-LOF)净值下跌4.85% 请保持关注

华宝油气美元(QDII-LOF)净值下跌4.8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1日讯 华宝油气美元(QDII-LOF)基金08月30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1079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4.8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1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7.38%,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3.0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73.75%,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1079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晶,自2015年06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0%。

  杨洋,自2021年05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8.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大陆能源(持仓比例2.35%)、西方石油(持仓比例2.34%)、埃克森美孚(持仓比例2.16%)、赫斯(持仓比例2.10%)、雪佛龙(持仓比例2.09%)、先锋自然资源(持仓比例2.09%)、HF Sinclair Corp(持仓比例2.03%)、Texas Pacific Land Corp(持仓比例2.02%)、Diamondback Energy Inc(持仓比例1.98%)、Kosmos Energy Ltd(持仓比例1.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采用全复制方法跟踪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在报告期内按照这一原则较好实现了基金跟踪指数表现的目的。以下为对影响标的指数表现的市场因素分析。

  2022年上半年全球油价先大幅上涨,随后高位震荡。截止报告期,WTI油价收至106.01美元一桶,相对去年年底大涨40.5%。油价一季度大幅波动的主要原因来自于供给端弹性的不足以及全球地缘政治的影响。到了二季度,油价在全球依旧偏紧的供给下表现强劲,期间发生的波动主要来自于对于需求的担忧。俄乌冲突以及随后欧洲对于俄罗斯的石油禁运,以及俄罗斯对于欧洲的天然气供给收缩都使得市场对于未来经济衰退的可能发生担忧。此外,欧洲及美国率创新高的通胀也使得美联储在上半年加息的步伐不断加快,从而更进一步引发了市场对于衰退的担忧。因而油价以及华宝油气投资的美国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从6月中旬后发生回调。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A净值增长率为31.13%,本报告期基金份额C净值增长率为30.8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2.6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我们对于宏观经济的看法偏谨慎。全球主要经济体的经济增速可能会在下半年继续保持一个较低增速的增长。而宏观经济的核心矛盾就在于全球不断抬升的通货膨胀何时能够企稳回落。我们估计今年下半年美国的通胀或许可以在高位开始逐渐震荡回落,但可能依然保持在较高位置。宏观上滞涨的环境在下半年或将延续,这对于全球资本市场的估值会产生一定的压制,特别是估值较高的板块。而对于估值本身合理、现金流充沛、分红率和回购率高的板块,将会相对更加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华宝油气投资的美国石油天然气上游板块属于刚刚提到的板块。此外,在全球能源转型的大环境下,石油和天然气的供给在下半年将继续非常吃紧,库存维持在低位。而欧洲对欧罗斯原油的禁运以及俄罗斯在天然气供给上对于欧洲的反制将在下半年对已经短期的能源供给火上浇油。供给上强劲的基本面将能够对冲经济周期下行带来的需求下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