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国证钢铁行业指数净值下跌1.59% 请保持关注

中融国证钢铁行业指数净值下跌1.5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1日讯 中融国证钢铁行业指数基金08月31日上涨0.59%,现价1.18元,成交0.94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176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5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94%。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4.7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29%,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4.2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29.75%,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176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菲,自2015年06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7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宝钢股份(持仓比例11.90%)、包钢股份(持仓比例11.27%)、永兴材料(持仓比例7.33%)、抚顺特钢(持仓比例5.92%)、华菱钢铁(持仓比例4.69%)、中信特钢(持仓比例3.89%)、新兴铸管(持仓比例2.71%)、太钢不锈(持仓比例2.70%)、重庆钢铁(持仓比例2.54%)、久立特材(持仓比例2.3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国证钢铁行业指数下跌10.98%。本基金严格按照基金合同的各项要求,采取完全复制的被动式指数基金管理策略。虽然申赎等因素对指数基金管理带来了一定影响,本基金仍保持了对指数的有效跟踪。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融钢铁基金份额净值为1.274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1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3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今年上半年,全球经济遭遇了疫情反复、俄乌地缘冲突、美联储加息等因素叠加的冲击,各国经济增速预期下修,经济周期分化,普遍面临滞涨甚至衰退的风险。这些因素在下半年可能会进一步演化,能源供给紧缺、粮食危机、地缘冲突增加、全球产业链的破坏和供需不平衡,通胀形势依然比较严峻,其远期矛盾也并未解决,预计“衰退交易”将是贯穿国外市场下半年的主题。

  国内则在4月经历了部分重点城市的疫情反复和封城管控后,整体二季度消费需求、制造业景气度大幅下滑,导致上半年经济增速与年初既定的目标差距明显。当前中国经济的波动性正在上升,而由境外滞涨和衰退风险引起的外需下滑压力在加大,房地产行业的债务和融资问题仍待解决,其自身巨大的风险及其引发的其他风险已暴露一年,也引发了国内外机构和政府的高度关注。疫情后的修复趋势正在走弱,疫情管控措施有所改善但依旧对服务产业运行有显著的制约,进而明显影响普通劳动者的就业机会。资源品的产能供给不足并未在近期发生明显改善,能源价格、加息预期和通胀三者形成了互为因果、相互抑制的关系,投资进入全球滞涨中的动荡,这让能源板块的高盈利或将持续较长时间。

  展望下半年,对于中国市场的投资者而言,中国经济正形成一定的下行力量,但也同时催生了更多向上的因素,二者不会简单抵消,反而成为了经济波动预期的来源。同时我们既看到了中国经济自身的韧性,也观察到政府出台的一揽子针对性强、力度大、持续性好,用来稳住经济大盘的政策措施正逐步释放效果,因此我们判断二季度可能是经济低点,而下半年或将拾级而上,尽可能填补年初既定目标差距。除此之外,高景气度排序板块、受益于成本下降的中游制造业、前期调整较大且将随经济逐步复苏的消费医药也值得重点研究。

  当前处于钢铁需求的淡季,钢铁整体产能过剩需求较弱,目前多地出现供电紧张局面导致限电限产,随着夏季用电高峰的到来,尤其是进入到9月份需求旺季后,行业供需错配有望重现,板块估值有望继续修复。

  本基金将积极应对各种因素对指数跟踪效果带来的冲击,努力将跟踪误差控制在基金合同规定的范围内,力争使投资者充分分享钢铁行业的长期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