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中证申万电子行业投资指数C净值下跌1.29% 请保持关注

申万菱信中证申万电子行业投资指数C净值下跌1.2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1日讯 申万菱信中证申万电子行业投资指数C基金08月31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8588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2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0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2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8.4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23.1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8588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兵,自2022年03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47%)、京东方A(持仓比例5.70%)、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66%)、韦尔股份(持仓比例3.52%)、中芯国际(持仓比例3.38%)、紫光国微(持仓比例3.11%)、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10%)、北方华创(持仓比例2.82%)、TCL科技(持仓比例2.59%)、三安光电(持仓比例2.5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A股市场波动较大,指数整体出现下行,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下跌6.63%、13.20%,创业板指数和科创50指数分别下跌了15.41%和20.92%。

  行业层面,根据申万一级行业分类,煤炭、交通运输和房地产成为表现较好的三个行业,传媒、计算机和电子则成为表现较差的三个行业。

  在操作上,本基金采用了全复制的方式进行投资管理。基金运作主要着眼于控制每日跟踪误差和跟踪偏离度。从实际运作结果观察,基金跟踪误差的主要来源于基金日常申赎和指数成分股定期调整。

  作为被动投资型基金产品,本基金将继续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以严格控制基金相对标的指数的跟踪偏离为投资目标,追求跟踪误差的最小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A类产品报告期内净值表现为-23.26%,同期业绩基准表现为-24.33%。

  本基金C类产品报告期内净值表现为-23.37%,同期业绩基准表现为-24.3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在上半年经济稳增长政策不断推出的背景下,疫情、俄乌冲突等事件对中国经济负面影响的边际效应会不断减弱,随着稳增长政策的持续落地,中国经济在下半年有望迎来边际改善。市场流动性和企业盈利能力将会是决定投资价值的重要因素。

  流动性方面,海外成熟市场受通胀高企等因素影响,已经进入货币政策紧缩周期。中国目前的货币政策依然相对有底线的宽松,为实体经济的复苏创造了良好的货币条件,但是随着经济运行逐渐步入正轨,CPI上升的预期不断增强,要关注流动性边际收缩对A股市场的影响。

  盈利方面,复工复产后,部分行业的景气周期重新被市场认知。新能源、汽车、军工等行业的景气度在下半年或仍将延续。同时,稳增长政策将持续落地,房地产、金融、消费等行业盈利能力的翻转或将带来机会。

  电子行业是2022年上半年跌幅较大的行业,行业整体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在国产替代加速、新能源车渗透率提升的背景下,产品的应用场景将出现延伸,电子行业景气度有望回归,具有中长期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