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核心精选灵活配置混合(LOF)净值下跌1.72% 请保持关注

汇添富核心精选灵活配置混合(LOF)净值下跌1.7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汇添富核心精选灵活配置混合(LOF)基金09月01日下跌3.44%,现价0.96元,成交32.2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024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7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7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9.2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2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7.7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7.4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9024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江,自2018年07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76%。

  刘伟林,自2018年07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76%。

  杨瑨,自2018年07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1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快手-W(持仓比例9.45%)、美团-W(持仓比例9.11%)、李宁(持仓比例8.17%)、中国中免(持仓比例7.82%)、华友钴业(持仓比例7.19%)、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60%)、五粮液(持仓比例6.20%)、派能科技(持仓比例4.31%)、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42%)、吉利汽车(持仓比例3.3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市场波动较大,但结构性机会较为丰富。从市场节奏来看,前5个月,受俄乌冲突、外围市场动荡、国内疫情反复等影响,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5月份之后,疫情得到控制,经济企稳预期加强,流动性环境非常宽松,市场出现了较大力度的反弹。上涨主线以光伏、储能、新能源汽车、风电等高景气、高成长资产为主。

  市场的这种表现与三个因素有关。首先,全球大的经济周期处于调整状态,传统的增长动能缺乏。对于国内来看,包括房地产产业链、可选消费等相对较弱,经济整体处在调整期和换挡期,大部分传统资产需求端比较疲软,缺乏大的投资机会。而在供给端出现冲击后,市场容易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其次,全球大的经济体货币周期出现错位,外汇市场波动加大。不过对国内比较有利的是货币政策的空间相对较大,可以保持一个相对宽松的货币环境。最后,产业升级在加速。尽管传统的很多产业需求出现压力,但以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储能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业表现出很强的增长动能,而且确实涌现出一大批具有世界竞争力的优秀企业,从中长期角度看,这些是带动中国经济转型的最重要动能。反映在资本市场上,相关资产表现出很丰富的投资机会,结构性行情非常突出。

  在市场大幅波动的情况下,本基金保持相对稳定的仓位,防止频繁的仓位选择导致的失误。但在二季度市场出现非理性下跌后,适当优化组合结构,加大优质成长的配置。从投资方向上看,我们主要投资三条主线。第一、在新能源汽车、光伏和储能等最有成长潜力的行业里精耕细作,选出成长性最好的细分行业,包括储能、逆变器等等。第二、在传统稳定增长行业里寻找有阿尔法的机会。第三、在港股市场里找有增长潜力并且估值非常具有吸引力的资产,包括互联网、可选消费、医药生物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1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6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判断下半年市场仍然以结构性行情为主,组合立足于积极寻找成长类的优质资产。

  第一、下半年宏观经济大概率处在见底后逐步复苏的过程。上半年经历了高油价冲击、疫情反复等影响,宏观经济处于持续调整状态。下半年来看,随着大宗商品价格回落,制造业盈利恢复,其投资将有所恢复。消费端来看,疫情冲击缓解后,消费将逐步恢复,尤其在汽车、家电等鼓励政策的带动下,可选消费恢复弹性较大。房地产市场有不确定性,但宏观经济整体大概率全年前低后高的走势。

  第二、流动性环境整体维持宽松格局。二季度市场维持了非常宽松的流动性,市场风险偏好逐步恢复。下半年流动性进一步宽松的必要性有所下降。但考虑到美联储加息压力最大的阶段逐步过去,全球流动性环境趋于宽松,在这个大背景下,流动性环境整体维持宽松格局。

  第三、以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储能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全球来看,俄乌冲突加大了各国对能源安全的重视,尤其光伏、风电等新能源的投资力度大幅增加。国内看,除了能源安全的考虑,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储能产业已经成为规模非常大的新兴产业,涌现出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优秀企业,行业自身进入一个高速增长阶段,包括新能源汽车中国产新势力的大幅放量,包括光储产业进入一个非常有价格优势的新阶段等。

  从我们组合管理看,其一、我们将在未来成长潜力最大的领域加大投资力度,把握时代大脉络,包括以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储能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业,以半导体材料和设备为代表的国产替代加速的领域等等。其二、我们在稳健增长的行业里精耕细作,寻找出具备增长潜力的优质个股,包括医疗服务、医美化妆品、小家电、白酒等。最后,我们认为港股市场中的不少优质资产仍处在性价比非常高的位置,我们将加大对互联网、运动服饰、新兴消费和医药生物等的投资力度。(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