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LOF)A净值下跌1.22% 请保持关注

汇添富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LOF)A净值下跌1.2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汇添富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LOF)A基金09月01日下跌1.34%,现价0.968元,成交0.1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539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2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1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9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89%,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0.2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20.9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9539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董瑾,自2019年12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3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财富(持仓比例14.22%)、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2.91%)、华泰证券(持仓比例5.10%)、海通证券(持仓比例4.24%)、国泰君安(持仓比例4.19%)、广发证券(持仓比例3.38%)、招商证券(持仓比例3.27%)、东方证券(持仓比例3.26%)、申万宏源(持仓比例2.36%)、兴业证券(持仓比例2.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国内外经济形势较为复杂多变,经济增长压力较大。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4.8%,实现平稳开局;二季度GDP同比增长0.4%,经济顶住压力实现正增长。二季度以来,消费延续恢复态势;稳投资持续加力,基础设施建设提速推进,投资需求平稳增长;产业链供应链不断修复,外贸保持较快增长态势。总体看,一系列稳经济大盘政策扎实推进落地显效,5、6月份工业生产恢复加快,工业经济呈企稳恢复态势。

  政策方面,稳增长仍处于重要位置。6月29日国常会决定,运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通过发行金融债券等筹资3000亿元,用于补充包括新型基础设施在内的重大项目资本金。央行二季度例会强调要强化跨周期和逆周期调节,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实施力度;发挥好货币政策工具的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主动应对提振信心,为实体经济提供更有力支持,稳定宏观经济大盘;进一步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增强信贷总量增长的稳定性,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

  上半年权益市场整体波动较大,在经历一季度较大幅度的调整后,二季度以来估值修复明显。资金持续流入,投资者情绪偏暖,风险偏好逐步恢复。

  报告期内,本基金遵循被动指数投资原则,基本实现了有效跟踪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目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汇添富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LOF)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0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29%。本报告期汇添富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LOF)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2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2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外部环境不确定性仍在。国内经济持续温和复苏,受益于稳增长和流动性宽松的各项政策,经济形势可能趋于稳健。当前来看经济增长压力仍然较大,政策方面预计仍将以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稳信心为主。稳增长政策持续落地,货币政策大概率将维持宽松。

  权益市场受到经济复苏预期和流动性等因素的影响,整体可能震荡向上。风格方面,如果流动性维持宽松,则大概率成长风格占优。行业主题方面,新能源板块经过前期的估值修复已经回到过去两年的估值中枢附近,后续需持续跟踪基本面对于景气程度的验证情况。随着经济的逐步恢复,受益于稳增长政策的发力,基建、消费等板块预计也将有所表现。

  券商板块维持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和券商财富管理转型的投资主线不变。资本市场进入了较长时间维度的政策支持周期,相关利好政策的逐步推进和落地,助力券商进一步高质量发展。同时随着财富管理转型的发展,券商业绩增速有望提高、业绩波动有望降低,支撑行业估值中枢上移。

  作为被动投资的指数型基金,本基金将严格遵守基金合同,继续坚持既定的投资策略,积极采取有效方法去严格控制基金相对业绩比较基准的跟踪误差,实现投资目标。(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