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中证800证券保险指数(LOF)A净值下跌1.01% 请保持关注

鹏华中证800证券保险指数(LOF)A净值下跌1.0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鹏华中证800证券保险指数(LOF)A基金09月01日下跌0.72%,现价0.69元,成交3.85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688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0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44%。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69%,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08%,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0.4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8.2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812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龙,自2019年03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2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3.86%)、东方财富(持仓比例12.48%)、中信证券(持仓比例9.83%)、海通证券(持仓比例4.40%)、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88%)、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74%)、国泰君安(持仓比例3.19%)、广发证券(持仓比例2.57%)、招商证券(持仓比例2.49%)、东方证券(持仓比例2.4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秉承指数基金的投资策略,在应对基金申购赎回的基础上,力争跟踪指数的收益,并将基金跟踪误差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8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4.37%,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0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1.3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2年上半年,国内宏观经济以稳为主,政策层面上把稳增长摆在相对突出的位置。期间经历了两次黑天鹅事件的冲击:一是三月初的俄乌冲突,带动大宗商品价格快速上涨,大幅侵蚀了中游制造业的利润;二是4月份上海疫情的扩散,给全国的物流、航运及高端制造产业带来较为严重的冲击。

  4月底是全年的重要拐点。随着上海疫情防控形势的显著好转,政治局会议强调“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政策开始在疫情防控和稳增长之间取得平衡。5月份以来,随着系列稳增长、促消费政策落地,经济环比显著修复,出口仍然维持强劲,汽车销量显著回暖,30城的房地产销售数据也显著改善。

  上半年,A股市场也跟随国内的宏观经济经历了一波三折。年初以来至2月份,受稳增长政策的驱动,以及美联储加息、缩表的影响,以房地产、基建为代表的稳增长的方向经历了一波显著估值修复行情;之后3-4月份,市场遭受了系统性的波动,景气成长方向大幅杀跌,市场陷入了一种极端恐慌状态;而5月份以来,随着政策开始纠偏,市场信心开始修复,一季报以及高频数据持续验证光伏、新能源车以及国防军工等行业的景气度,景气成长方向也迎来了一轮V型修复行情,部分强势行业甚至一度修复年初以来的跌幅。

  展望2022年下半年,宏观方面,随着稳增长政策的持续落地,经济、金融数据有望延续环比修复的趋势,至少在三季度上半段,我们认为这样的趋势还是可以延续的。后面随着政策效果的边际递减,叠加海外因为持续高通胀而采取激进加息策略,使得发达经济体也逐步步入衰退的节奏,也可能会给国内的出口带来的较大的压力。预计从8月开始,经济稳增长的压力将会显著增大,叠加国内零星多点的疫情反复,也注定的下半年的经济修复不会一帆风顺。

  权益市场方面,7月份以来,明显能够感觉到市场的波动在加大,进一步上行的难度显著增加。我们认为市场进一步上行的动力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是经济超预期修复,可以紧密跟踪社融数据中的重要分项——中长期贷款;二是近期市场赚钱效应刺激场外增量资金入场,可以关注偏股型基金发行回暖的情况。而下行的风险则主要来自经济修复动能的减弱,同时关注科创板解禁、美联储快速、大幅加息,以及猪价带动的国内自身通胀的快速上行。

  行业配置方面,建议关注三个方面的思路:一是景气成长方向中,重点关注需求来自政府的方向,比如光伏、国防军工等,受宏观经济波动相对较小;二是受益于政策刺激及疫后复苏的消费方向,包括白酒、汽车及家电等可选消费;三是困境反转的方向,比如畜牧养殖、个别医药细分子行业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