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多元动力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58%

嘉实多元动力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58%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嘉实多元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多元动力混合C,代码014308)08月31日净值下跌5.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987元,累计净值为0.9987元。

  嘉实多元动力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13%,今年以来收益-1.20%,近一月收益-4.5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曲盛伟,自2021年1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1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TCL中环(持仓比例5.27%)、隆基绿能(持仓比例5.21%)、高测股份(持仓比例5.18%)、百龙创园(持仓比例4.63%)、华宏科技(持仓比例4.56%)、上机数控(持仓比例4.11%)、固德威(持仓比例3.98%)、中远海能(持仓比例3.53%)、派能科技(持仓比例3.13%)、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整个2022年上半年股票市场经历V型的大波动,Q1市场经历了加息预期杀成长股估值,杀低于预期股票eps预期的双杀,俄乌战争,国内疫情恶化三重压力。这三重因素使得市场超过90%股票跌到非常便宜的地步。接下来行情在绝望中诞生,A股成为价值投资的天堂。经过此次大幅调整,我们在自身能力建设和股票组合建设双方面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首先,从自身能力方面,该次回调经历丰富了我们风险控制的手段,并且在过程中我们的能力圈在飞速成长,为未来更好的管理创造了更好的能力基础。第二,由于大量股票下跌到非常廉价的状态,为我们优化组合提供了富饶的土壤,我们没有浪费这次调整,大幅增加了大量价值严重低估的好行业好公司股票。阳光总在风雨后,每一次的风雨之后我们都可以更加乐观一些,因为风雨之中的磨练让我们变得更加强大。整个Q2我们进一步丰富组合和能力的广度和深度,层次性更好,未来后劲将会更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嘉实多元动力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03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4%;截至本报告期末嘉实多元动力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00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5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未来充满了诸多可能性,但哪些可能性是可行的是投资之道的关键。从已知趋势来看,新能源,军工等景气趋势被市场认可,未来需求端高增长在这里很多细分行业都将维持甚至加速,但相信除了需求侧的趋势,供给侧的变化将会在未来成为重点。新的趋势变化也将在更大的背景假设下形成,如国际军事政治局势变化及其影响,新冠疫情防控边际变好,房地产稳增长逐渐见效等情形假设。我们关注的重点不在于下半年或者几个月,而在力求抓住符合长期大的变势下的中长期价值重估。我们会对疫情修复,俄乌战争,节能环保碳中和等背景条件出现的新假设进行深入跟踪和评估,争取抓住一些被市场严重低估的价值投资机会,持续让组合的纵深更加厚实,后劲更足。(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嘉实多元动力混合C(0143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