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鑫盈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23%

长安鑫盈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23%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长安鑫盈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安鑫盈混合A,代码006371)08月31日净值下跌5.2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330元,累计净值为1.8330元。

  长安鑫盈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3.30%,今年以来收益-24.82%,近一月收益-8.61%,近一年收益-34.82%,近三年收益71.9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小勇,自2019年07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1.90%。

  林忠晶,自2019年07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3.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永兴材料(持仓比例9.69%)、比亚迪(持仓比例9.10%)、盐湖股份(持仓比例6.40%)、通威股份(持仓比例5.88%)、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83%)、晶澳科技(持仓比例5.32%)、山煤国际(持仓比例5.13%)、陕西煤业(持仓比例4.93%)、天齐锂业(持仓比例4.43%)、隆基绿能(持仓比例4.3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国内A股市场剧烈波动。从年初开始连续三波下跌,幅度巨大,形成恐慌。4月下旬见底后持续回升到上半年末,反弹幅度同样可观。市场的剧烈波动一方面来自于对持续几年的成长股上涨行情的修正,另一方面来自国际局势和疫情的影响,中、短期因素叠加形成恐慌。4月下旬的见底回升中成长股修复力度大,可能预示着持续一年的成长股修正逐步结束。2022年上半年煤炭股涨幅巨大,价值股、周期股大体小幅上涨;成长股整体下跌,信息技术类股票跌幅领先,新能源类个股波动巨大,消费类个股整体偏弱。

  我们在年初持有成长股为主,主要集中在新能源及材料、装备制造、信息技术,以及其它各个方向的成长股。3月之前我们在成长范围内做小幅调整,主要是减少了汽车整车股,增加光伏股。3月到4月期间,我们减少了中小市值的制造类成长股,增加了大市值的成长股。4月增加了传统能源股,希望对冲能源危机。5月到6月调整成长组合,增加电动车系列个股,减少了传统能源品种。我们目前组合以成长股为主,大体集中在光伏系列、动力电池系列、汽车系列。2022年上半年的组合管理效果不佳。一方面是对成长股的修正没有提前预判,应对迟缓;另一方面对成长个股的研究和认识不够深入,面临恐慌市场没有做出有力的决策和行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长安鑫盈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2.0206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1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93%;截至报告期末长安鑫盈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9869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4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9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中国经济经过2020年疫情之后率先复苏,但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受多种因素影响走弱,尤其是进入2022年,地产带来的不利影响与疫情的反复加剧了经济增长的困难。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宏观政策启动稳增长措施,在2022年持续加码。政策主要集中在稳健灵活的货币政策,保经济主体进而促进就业的财政政策,大力发展新产业和扩大基建的行业政策,促进消费的地方和中央政策措施等。我们认为国内经济在自身运行规律和持续强化的政策推动下正在进入复苏阶段。

  本次复苏周期可能具有持续时间长,运行状态反复的特点。一是国内外经济周期错位。国内经济在复苏阶段;美国经济在控制通胀和经济热络阶段,可能逐步走弱;欧洲经济面临能源紧张的高通胀;日本经济也进入与以往不同的状态。全球主要经济体所处阶段不同,导致经济政策不同,对外影响不同,从而给国内经济复苏带来影响,增加困难。二是本次经济复苏缺少强力刺激抓手。以往经济复苏阶段有强力的基建与房地产措施和动能,本次房地产面临的长期前景已经改变,有效需求大幅下降,可能只有稳定房地产的措施和效果,难以形成对复苏的有力牵引。有前景的动能在新兴产业,虽然力度大,但由于大多处于发展早期,对整个经济的带动性不足。经济周期错位与刺激力度不足可能体现为经济复苏的时间长、反应慢、曲折化。这种状态在资本市场可能体现为公司业绩不强,见底企稳回升力度不大,结构差异巨大。公司业绩特征影响市场特征,可能体现为振荡向上的结构行情。

  国内A股市场具有比较明显的周期特征,大体形成以成长主线为核心脉络的上升周期,以价值与周期为特征的过渡期,有时伴随短期快速调整。过去十年经历了以移动互联网为主线的信息技术周期,以消费、医药、科技为主线的蓝筹成长周期。蓝筹成长周期起始于2017年,其中消费和医药持续到2021年春天,科技经历了5G、芯片、新能源并陆续在2021年11月前见高点。从2021年夏天到2022年2季度大体进入成长周期的过渡期。在这一阶段,成长股先后回撤,幅度巨大;同时价值股和强周期能源股表现突出,获得非常突出的超额收益。我们认为,可能从2022年夏天开始,国内A股市场可能逐步结束过渡阶段,进入新的成长周期。在新的成长周期中的市场主线是我们需要研究和判断的。目前看新能源,包括光伏、风电,以及之后的氢能,和由此衍生出来的储能等可能是主线之一;汽车的电动化、智能化,以及汽车与动力电池行业全球竞争力提升带来的投资机会可能是主线之二;人工智能前景广阔,全方位的应用正在拓展,逐步进入发展早期,具有相当大的题材特征,是可能的主线之三。

  综上,基于经济复苏的长期性与曲折性,以及由此带来的公司业绩的变化,我们认为国内A股市场可能振荡向上。市场正在进入新的成长周期,主线处于形成和强化中,呈现结构特征。我们的策略是自上而下形成研究方向,自下而上筛选个股。我们将从公司的发展前景,核心竞争力,业绩兑现程度等多个方面筛选和研究个股,重点围绕成长主线,希望能够尽早、尽力布局长期成长标的,构建动态组合。(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安鑫盈混合A(00637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