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企业优选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03%

招商企业优选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03%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招商企业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企业优选混合A,代码011450)08月31日净值下跌5.0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798元,累计净值为0.7798元。

  招商企业优选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02%,今年以来收益-6.98%,近一月收益-8.73%,近一年收益-18.7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付斌,自2021年04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02%。

  王奇玮,自2022年01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持仓比例6.01%)、锦浪科技(持仓比例4.95%)、天合光能(持仓比例4.53%)、比亚迪(持仓比例4.51%)、德赛西威(持仓比例4.04%)、德方纳米(持仓比例3.92%)、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85%)、晶科能源(持仓比例3.80%)、中科创达(持仓比例3.70%)、迈为股份(持仓比例3.5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受俄乌危机及通胀上行、新一轮疫情多点反复以及房地产市场持续去杠杆“三重影响”,国内经济增长压力显著增大,供需双双下滑,市场预期较为悲观,经济增速显著放缓。自5月以来随着疫情好转,政府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宏观经济开始逐步恢复。海外方面,全球“滞胀”风险显著增大,国际金融市场大幅震荡,全球地缘政治格局加速分化。全球开启新一轮加息周期,美国、英国今年分别已加息3、4次,欧央行也明确释放加息信号。相对其他国家来说,我国受地缘政治的影响较小,能源成本具有一定的优势,这也是我们出口持续超预期的原因之一。此外,投资端的基建表现也非常亮眼,这与今年专项债前置发行及政策的逆周期调控有直接关系。货币政策方面,上半年流动性维持宽松,并在疫情影响最大的二季度加大货币政策力度以支持实体。信贷和社融的数据维持在较高水平,但除6月外结构一直不佳,这也侧面反映出实体经济需求疲软。

  股票市场回顾:今年上半年,万得全A、上证综指、沪深300、创业板指分别下跌9.53%、6.63%、9.22%、15.41%。分阶段来看,由于疫情反复、俄乌冲突等多重因素影响,年初至4月下旬市场持续下行,而后随着政策利好释放、疫情缓解、流动性进一步充裕,5、6月份市场有所反弹。分行业来看,上半年表现相对靠前的板块主要是煤炭、交运、房地产等顺周期板块,主要受益于稳增长预期和大宗商品涨价预期;而跌幅靠前的板块主要有电子、计算机、传媒等板块。

  债券市场回顾:年初至今,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2.70-2.85%来回波动,市场更多在短期和中期问题上来回博弈。年初市场稳增长情绪较浓而利率上行,随着疫情的发酵转而下行;信用债等级利差的走势也与经济形势及疫情发酵程度密切相关,年初稳增长情绪下信用利差收窄,而中途由于疫情反复而走扩,后续5、6月份随着经济修复而收窄。

  基金操作回顾:本基金的主要配置资产为股票和可转债。2022年上半年,我们严格遵照基金合同的相关约定,按照既定的投资流程进行了规范运作。在权益部分保持对光伏(设备)、电动车、自动驾驶和汽车零部件的超配,并以白酒养殖疫后复苏等方向平衡组合。可转债方面,我们主要配置了部分质地不错的偏股型转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26%,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5.63%,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64%,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5.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2年下半年,经济依然可能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包括疫情、地产、海外,若按重要性排序的话,后两者更为重要。地产销售如不企稳回升,则地产仍存在继续恶化的可能,我们会紧密跟踪行业数据及政策变化。海外随着欧美央行纷纷加息,对于欧美经济的担忧会越来越大,这也会直接影响我们的出口。而一旦出口数据开始走弱,国内经济的压力会更大,因为基建投资前置导致越往后其对经济的拉动越少。我们判断,下半年经济形势依然有压力,但疫情后的常规修复及去年的低基数会有一定贡献。货币政策在房地产持续去杠杆的过程中易松难紧,同时,我们注意到下半年通胀会有上行压力,如果叠加出口走弱,则货币政策继续宽松的空间也不大。财政政策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在上半年已经体现得淋漓尽致,下半年更多以稳为主。总的来说,权益市场下半年风险与机会并存,我们认为在经济扩张后期,成长风格的稀缺性将愈发突出,因此寻找确定性的产业趋势和里面具备持续成长性的好公司是我们的主要工作。债券方面,基本面利好债券市场,但需要关注货币政策可能出现的变化,目前来说,性价比不算高。(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招商企业优选混合A(01145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