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安润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02%

招商安润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02%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招商安润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安润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15398)08月31日净值下跌5.0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7501元,累计净值为3.7501元。

  招商安润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75%,今年以来收益5.75%,近一月收益-9.1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任琳娜,自2022年03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持仓比例8.73%)、通威股份(持仓比例8.56%)、隆基绿能(持仓比例8.50%)、晶澳科技(持仓比例8.24%)、晶科能源(持仓比例7.02%)、德方纳米(持仓比例6.55%)、锦浪科技(持仓比例6.15%)、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70%)、天合光能(持仓比例5.00%)、天奈科技(持仓比例3.8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市场回顾:

  2022年上半年,经济政策在内外部挑战中“稳增长”。上半年海外经济波动明显加剧,金融市场发生较大调整。内部环境方面,今年上半年,稳增长政策力度加大,但少数地区疫情反弹,上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企业与家庭在投资和消费上更倾向于观望,消费者储蓄倾向上升。4月底以来,疫情修复预期推动A股市场反弹,5、6月表现独立于全球主要市场,市场日成交金额从最低略超7000亿元回升至万亿元之上,市场情绪明显回恢复。

  基金操作回顾:

  本基金在一季度适当降低了仓位,我们保持对市场的密切跟踪以便及时调整判断。整体来看,4月份市场对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反应得较为充分,同时我们观察到部分行业,比如光伏、储能的基本面持续超预期,叠加新能源汽车相关的部分企业由于情绪宣泄,短期扰动跌出了长期价值,因此在4月底开始加仓。此外,6月份增加了智能驾驶方向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00%,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4.72%,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02%,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7.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在行业和个股选择上,将持续关注行业长期成长空间的确定性、竞争格局和技术迭代方向,企业的整体经营管理情况,以及股价水平的风险收益比。

  在投资方向上,我们仍将关注市场空间和增长确定性较高的广义新能源行业,以及技术创新进入产业化阶段的科技股,积极配置中长期成长空间大的优质企业。在下半年我们的投研团队将在智能驾驶方向加大挖掘力度。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将会是电动化+智能化,自今年5月份以来,车企陆续披露重磅新车型,我们欣喜的发现新能源汽车新车型的智能驾驶搭载情况的显著进步。我们判断今年下半年有望成为智能驾驶正式起步的重要截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招商安润灵活配置混合C(01539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