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价值成长六个月持有期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91%

长城价值成长六个月持有期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91%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长城价值成长六个月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价值成长六个月持有期混合C,代码010285)08月31日净值下跌4.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501元,累计净值为0.8501元。

  长城价值成长六个月持有期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99%,今年以来收益-19.02%,近一月收益-6.85%,近一年收益-23.5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以广,自2021年03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99%。

  韩林,自2021年11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4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拓普集团(持仓比例3.62%)、比亚迪(持仓比例3.49%)、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46%)、中天科技(持仓比例3.00%)、通威股份(持仓比例2.53%)、舍得酒业(持仓比例2.51%)、派能科技(持仓比例2.48%)、紫光国微(持仓比例2.45%)、航天宏图(持仓比例2.32%)、晶澳科技(持仓比例2.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1季度市场大幅下跌。市场的下跌主要来源于国内经济增长压力和海外流动性紧缩等因素。国内方面,市场对经济增长的担忧始终存在,比如对于信贷社融数据总量及其结构的担忧,对稳经济政策力度的担忧等。同时,1季度国内经历了香港和大陆几个重要地区和城市的新冠疫情成规模爆发,并引发了深圳、上海及全国多地采取“封城”等措施进行疫情控制,生产和消费端造成较大冲击,加大了稳增长的难度,很多行业板块和上市公司受到了疫情的负面影响。海外方面,在较大通胀压力下,美联储释放了比较鹰派的信号,美债收益率加速上行,海外市场波动剧烈,一定程度也在向A股市场进行传导。俄乌冲突等地缘政治、军事事件也在此期间对全球股市、大宗商品市场产生了大幅冲击。我们此前在行业配置端偏成长板块,如新能源、军工、TMT、医药等。这些板块从行业景气的绝对水平上仍具备优势,但同样在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影响下,部分子行业景气边际下行。同时,成长板块的下跌也归因于一些结构性的问题,比如估值过高、全市场对部分行业配置比例达到较高的水平(交易拥挤)、稳增长背景下这些成长股机会成本的提升等。在此背景下,我们此前配置仓位较为集中的部分板块和个股在1季度回撤较多,我们的投资工作没有取得较好的成绩,给投资者造成了一定的损失,我们致以诚挚的歉意。

  2022年2季度之初市场继续大幅下跌。海外在美联储紧缩预期升温、通胀居高不下、业绩增长担忧的三重压力下,全球市场遭受重创。国内上海疫情的爆发与封控对市场影响较大。上海的静态封控措施影响传导至长三角及其他地区,在生产、物流、出口等方面对汽车、电子等诸多制造业、消费业产生负面冲击。负面基本面信息和情绪传播下,市场对经济前景和上市公司盈利产生诸多担忧。我们在此期间仓位维持中性水平,行业配置仍以科技成长板块为主,做了适度的均衡,但持仓中新能源、电子、计算机等板块产生了较大负向收益,整体净值回撤。4月底5月初以来,国内宏观政策暖风不断。4月29日政治局会议提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大要求。会议对市场情绪企稳起到积极作用,自上而下的各行各业细分稳经济政策不断出现,较大程度地改变了市场对于行业未来景气修复的预期,带来相关行业板块的大幅反弹。5月下旬以来,上海、北京的疫情也得到了极大缓解,社会秩序得以修复,复工复产出现实质进展。悲观盈利假设因复工复产开始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市场成功脱离失速下跌,重回震荡格局,结构性机会较为丰富。市场风格层面,我们观察到中小市值个股活跃度大幅提升,在5月行情中跑赢大市值蓝筹。我们判断其原因一方面由于4月市场暴跌中,部分小市值个股受伤严重,甚至出现剧烈去杠杆现象,出清更为彻底,部分标的的估值优势更明显;另一方面,市场或对经济复苏的斜率有所担忧,因此更能代表整体国内宏观经济景气的大市值蓝筹的估值修复要经历更多波折。

  6月全国疫情得到极大缓解,复工复产成为主旋律,国家持续出台支持经济与产业发展的具体政策。较为典型的例子是汽车行业国家和各地方层面的购置税减免、补贴等政策,政策力度超出市场预期,行业高频数据后续也体现出积极效果,汽车特别是新能源汽车的产销情况迅速好转,带动汽车整车、汽车零部件、锂电上下游产业链等相关板块估值修复。新能源汽车板块的热度也带动了此前景气程度维持较好的光伏以及预期下半年行业景气上行的风电、电力设备等板块上涨。我们此前在新能源相关行业已做重点配置,并在5月及时识别了汽车板块Beta向上的机会并增加配置,期间获得了较好的正向收益,净值回升。随着市场行情好转,市场风险偏好逐级抬升,行业轮动加速,主题性机会层出不穷,如光伏HJT电池、特斯拉人形机器人、麒麟电池等。我们对于主题型机会参与不多,还是以持有基本面和业绩情况扎实的标的为主。TMT行业在科技成长板块横向比较中股价表现相对落后,我们判断主要是产业景气与业绩成长性比较中优势不明显,但因为在此轮市场反弹中相对滞涨,我们相信后续有补涨机会,我们整体TMT仓位没有做大幅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长城价值成长六个月持有期混合A的基金份额净值为0.913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5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00%;截至本报告期末长城价值成长六个月持有期混合C的基金份额净值为0.903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9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0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3季度,全球经济仍面临滞涨压力,在总需求不足的同时,此前极端宽松的货币政策正在如期收敛。国内经济受到疫情散点爆发的反复扰动,7月PMI结束了5月以来的回升趋势,同时经济增长动能不足的隐忧始终存在,房地产面临较大压力,基建的持续性存在不确定性。7月的重要政策会议给出了“保持战略定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实现最好结果”的总体定调。我们预期经济增速整体维持相对低位,但季度底部已经在2季度产生,下半年见底回升。相应的,A股2022年上半年盈利受疫情影响较大,2季度同比可能为全年低点,下半年我们预计随着疫情负面影响逐渐消化和稳增长政策逐步见效,整体盈利同比有望逐季回升。流动性层面,6月社融、信贷增速上行,我们预期流动性将维持相对宽松的状态。估值层面,对于大盘指数而言,市场当前估值水平仍处在历史均值以下,但结构性分化明显。总体而言,我们预判市场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行业配置方面,我们仍将聚焦于科技成长、高端制造和消费升级等方向,我们将从中寻找“好赛道”、“好公司”,利用市场波动的机遇积极布局。(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城价值成长六个月持有期混合C(01028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