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动力组合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84%

华宝动力组合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84%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华宝动力组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动力组合混合C,代码016257)08月31日净值下跌4.8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9544元,累计净值为2.9544元。

  华宝动力组合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6%,今年以来收益-1.96%,近一月收益-10.0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自强,自2022年07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保利发展(持仓比例4.67%)、建发股份(持仓比例4.21%)、均胜电子(持仓比例3.8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68%)、韦尔股份(持仓比例3.15%)、万科A(持仓比例2.88%)、亿田智能(持仓比例2.44%)、星源材质(持仓比例2.37%)、五粮液(持仓比例2.37%)、韵达股份(持仓比例2.1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新年以来,市场继续从高位回落。由于担忧美国加息、资金流出新兴市场、新车销售不及预期,导致新能源车、医药等机构集中板块出现大面积下跌。同时由于经济数据疲弱,央行在1月开启降息,因此稳增长为代表的地产、基建等明显走强。至春节后,市场暂时企稳。赛道股尝试反弹的同时,地产与基建明显回落。随后由于国际能源价格上涨、俄乌战争爆发,资源品表现较优,股市整体则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在市场快速下跌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后,国务院金融委会议发出了维稳信号,市场出现了一个快速的修复。在4月二次探底后,市场彻底转向,前期超跌的新能源、半导体等板块走强,周期、地产等板块则受跷跷板效应影响走弱。年中海外进入加息周期后,外盘明显下跌,资金向国内涌入避险,加上疫情后刺激政策加大,新能源车热销,都推动了前期超跌的成长股大涨,反弹持续力越来越强。

  在操作方面,本基金1月维持了较低仓位,继续增加了地产链板块。2月短时间参与了了碳酸锂、光伏等板块的反弹。3月又及时对前期参与反弹的仓位进行了减持,同时结构上继续增加了煤炭、电解铝等资源品、建材、建筑等地产链的配置。5月向均衡化调整组合,减少了部分质地较差的地产股,增持了电子、航空等板块。月末开始则逐步兑现了新能源等获利较多的个股。但预期的调整并未出现,导致反弹较弱。6月加快了新能源领域的投资,减配地产、能源,增持了光伏、新能源车等板块,开始向成长板块集中。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3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3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市场在持续反弹后,熊市心态得到修正,上涨韧性加强。结合目前国内仍处于货币与财政的双宽松状态,我认为市场不存在全面转向熊市的基础。远期的风险主要在于海外进入衰退后,如果出现超预期的萧条,A股也难以独善其身。从技术层面看,由于前期底部缺少充分的筑底,在市场大幅度反弹后,将会出现越来越明显的振荡。从行业来看,新能源仍然是成长性最好的方向,但同时估值已经较高,在积极挖掘新技术变革的方向外,应当注重对风险的控制。综上所述,未来的走势预计为宽幅振荡的向上走势,但应当随时关注海外的风险发酵情况。通过积极挖掘成长类的新品种,保持对风险的关注,努力为基民实现更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宝动力组合混合C(01625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