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科技创新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73%

大成科技创新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73%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大成科技创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科技创新混合C,代码008989)08月31日净值下跌4.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970元,累计净值为1.2970元。

  大成科技创新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70%,今年以来收益-26.61%,近一月收益-12.14%,近一年收益-27.0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郭玮羚,自2021年01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中免(持仓比例5.87%)、江海股份(持仓比例4.57%)、美团-W(持仓比例4.47%)、江淮汽车(持仓比例4.03%)、炬光科技(持仓比例3.72%)、天赐材料(持仓比例3.70%)、小康股份(持仓比例3.66%)、恒星科技(持仓比例3.53%)、快手-W(持仓比例3.49%)、科达利(持仓比例3.4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上半年市场波动性显著加大。年初在海外通胀加息,国内疫情加剧的影响下,市场经历快速下跌,接着从5月左右开始成长股迎来一波触底反弹。此轮反弹中新能源产业链因其景气度超预期,创新点较多,超额收益显著。本基金年初在TMT中布局较多,消费电子在疫情下受到负向冲击超预期,净值一定幅度下跌。后续本基金在反弹行情中加大了新材料板块配置,提升了新能源产业链的仓位,净值有所修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大成科技创新混合A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431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5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48%;截至本报告期末大成科技创新混合C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419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4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后续市场依然可能会有较大的波动,内在原因在于上游资源品价格波动以及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依然较大。成长股板块可能还会出现反复磨底的过程,不过已经有一些值得长期布局的成长股机会,可以抓住震荡机会布局。在成长股布局方面,关注三个方向的机会:(1)渗透率处在早期的结构性创新和国产替代机会;(2)具备出口的比较优势的企业;(3)供给格局吃紧,需求依然处在高度景气的产业链环节。对于成长股来说,潜在的最大风险可能来自部分细分产业供给端的过度扩张,将带来产业出清的时间超预期,在选股中应注意规避。(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大成科技创新混合C(00898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