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72%

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72%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代码200001)08月31日净值下跌4.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947元,累计净值为3.6367元。

  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92.92%,今年以来收益-25.80%,近一月收益-4.50%,近一年收益-27.45%,近三年收益62.33%。

  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9次,累计分红金额4.6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储雯玉,自2017年03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1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38%)、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05%)、韦尔股份(持仓比例2.67%)、坤恒顺维(持仓比例2.63%)、和邦生物(持仓比例2.60%)、东山精密(持仓比例2.58%)、鼎龙股份(持仓比例2.58%)、彤程新材(持仓比例2.49%)、蓝晓科技(持仓比例2.39%)、长川科技(持仓比例2.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已经过去的22年上半年是非常考验投资人定力和格局的一段时间,年初在海外流动性收紧和国内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下,市场出现了快速调整,之后的俄乌战争和上海疫情又加剧了市场的恐慌,投资环境一度陷入冰点,场内流动性严重缺失。然而山穷水复之处,往往暗藏柳暗花明之机,4月底之后在国内宽松政策引导下出现了连续两个月超预期的强劲反弹,新能源、智能汽车板块持续领涨,其他制造业和硬科技板块也随之发力。我们在市场深度下跌时屡次发声,指出当前的下跌存在很大的非理性因素,成长板块估值和业绩的双重修复一触即发,之后的市场走势也印证了我们的判断。作为始终布局新兴成长板块的产品,我们在市场下跌时不恐慌不漂移,坚持了自身的投资风格,在市场底部重点布局了光伏、智能汽车、功率半导体、锂电产业链、军工、高端装备以及先进材料类公司,并抓住了次新股定价偏低的机会,在市场反弹中取得了较好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258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6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不确定性在于全球通胀和经济衰退的演进程度,乐观情形是通胀得到有效控制、流动性拐点出现对冲了经济下行,全球经济重新进入新一轮增长期;悲观情形是能源和粮食价格带动通胀持续超预期,全球被动货币紧缩、经济衰退,出现典型滞胀格局,地缘政治风险频出。在两种情形下,成长性行业的估值中枢会有截然不同的变化,需要时刻观察宏观指标去修正判断。我们更能把握的,是行业自身中期维度的景气持续程度和企业盈利的能见度,这决定了相对收益的强弱。鉴于行业周期的不同,电子、军工、计算机板块在前期反弹中整体表现落后,随着中报和3季度业绩预期逐渐落地,这些滞涨个股有望获得价值重估,我们需要密切跟踪行业库存和订单变化情况,以及分析国产替代、ARVR、智能互联等新趋势的引领带来的产业竞争格局的变化。光伏、智能汽车、储能仍是最景气的赛道,核心标的已给予了充分估值溢价,接下来需要深入筛选标的。化工新材料企业在进口替代背景下普遍成长性突出,估值合理偏低,值得长期跟踪。3季度科创板次新股进入密集解禁期,待解禁压力充分释放后将会迎来历史性的建仓机遇,是我们未来重点布局的方向之一。(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200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