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利得新盈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71%

西部利得新盈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71%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西部利得新盈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西部利得新盈混合A,代码673050)08月31日净值下跌4.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800元,累计净值为1.6800元。

  西部利得新盈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8.00%,今年以来收益-11.81%,近一月收益-7.95%,近一年收益-4.60%,近三年收益55.5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保国,自2021年09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5%。

  袁朔,自2021年10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1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34%)、容百科技(持仓比例4.33%)、隆基绿能(持仓比例4.23%)、帝尔激光(持仓比例3.70%)、比亚迪(持仓比例3.25%)、当升科技(持仓比例2.70%)、东方电缆(持仓比例2.6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47%)、晶澳科技(持仓比例2.36%)、沪电股份(持仓比例2.3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海外疫情出现反复,全球经济以波折缓慢复苏为主。疫情在国内得到有效控制,国内经济逐步复苏。债市短期受经济基本面好转以及货币政策可能出现边际变化等预期扰动,资金中枢抬升,利率显著上行,波动加大,大类资产配置向权益资产倾斜。海外资金不断加码A股,国家扶持权益市场发展,新股发行制度持续改革,引导居民财富配置逐步向专业机构倾斜。在此背景下,绩优股受到国内外资金的青睐;科创板估值体系对主板和中小创的优质公司形成引导,高成长行业估值不断突破。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固定收益投资主要配置了流动性较好的短久期利率债和高等级银行存单,配置上兼顾流动性和收益性,并适度使用杠杆套利操作提高收益。权益投资上主要投向为行业发展空间大,有清晰、可持续的盈利模式,拥有较强竞争优势和运营效率的行业龙头,或者处于行业细分赛道领先地位的优秀成长型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业绩表现参见本报告第三部分“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从调结构到稳增长,关注政策端的决心。2020年疫情之后国内政策经历了全面宽松、调结构和稳增长三个阶段。政策端的调整对资本市场的影响深远,从半年到一年维度来看,我们仍处于稳增长阶段。特别是在外围处于紧缩阶段,国内稳增长效果尚未完全体现背景下,理应更加关注内驱力的带动。良药苦口利于病,一个好的政策如果在短期产生负面效果,长期有利于身心健康,理性分析是要坚守的,但同时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的动态调整也必不可少。

  基本面逐渐复苏,结构变化仍是不变的主题。经济面临的各种问题,在上半年市场的大幅调整中得到了充分的讨论。当下我们处于经济弱复苏状态,尽管投资者希望这个复苏趋势短期可验证长期可持续,但经济发展不是线性的,总是在过冷和过热中来回摇摆。投资者对经济的判断,体现在市场上就是结构选择成为决定投资的胜负手。

  投资者尚未形成一致预期,但方向越发清晰。今年以来在美联储加息缩表、俄乌冲突和国内疫情反复以及后续政策持续稳增长背景下,市场分歧明显加大。尊重常识,回归本源作为我们年度策略报告标题,代表了我们对今年市场的判断。客观独立的看待市场变化,市场跌多了我们不认为是熊市,市场大幅反弹我们也不去做牛市判断。根据研究分析,综合考虑各方面影响因素,在大胆假设小心求证中去理解市场,进而进行投资决策。

  债券市场方面,随着6月1日开始上海正式解封,复工复产快速推进,经济基本面逐步复苏。当前流动性依旧宽裕,预计随着后续货币政策配合财政推动稳经济措施逐步落地,流动性向实体传导,债券流动性可能会逐步向中性回归,长期看债券市场或将面临一定压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西部利得新盈混合A(67305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