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产业精选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63%

长安产业精选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63%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长安产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安产业精选混合A,代码000496)08月31日净值下跌4.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739元,累计净值为2.0139元。

  长安产业精选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1.37%,今年以来收益-18.35%,近一月收益-9.60%,近一年收益-25.94%,近三年收益44.25%。

  长安产业精选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6.9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忠晶,自2020年07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比亚迪(持仓比例7.99%)、宁德时代(持仓比例7.72%)、恩捷股份(持仓比例5.59%)、星源材质(持仓比例5.42%)、永兴材料(持仓比例5.26%)、晶澳科技(持仓比例5.01%)、禾迈股份(持仓比例4.64%)、天齐锂业(持仓比例4.44%)、拓普集团(持仓比例4.16%)、晶科能源(持仓比例4.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北美发达经济体面临通货膨胀高企的压力,服务业快速恢复,经济增长率呈现快速冲顶走势。欧洲主要经济体受局部地区冲突的影响,天然气和原油价格急剧上升,导致企业生产成本和居民生活成本快速上升,经济面临较大衰退压力。市场预期北美发达经济体和欧洲主要经济体将采取激进加息措施。年初市场普遍担心国内出口和固定资产投资将处于继续下行,东部沿海城市突发的公共卫生事件进一步加深国内经济前景的担忧。为应对经济下行风险,国内采取诸多稳增长措施,权益市场出现大幅波动,且行业走势出现较大分化。

  报告期内,考虑到固定收益资产的投资机会相对有限,本基金主要投资于权益资产,并通过灵活调整仓位应对权益市场的波动。股票投资方面,本基金坚持从行业景气度出发,在光伏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寻找供需格局较好、未来可能保持高景气的细分行业的投资机会。具体看,光伏产业链主要增加受益出口环节的储能和微型逆变器的持仓比例,减少胶膜、玻璃和集中式逆变器等细分环节持仓比重,灵活调整受益于新技术趋势组件相关公司的持仓。另外,综合分析供需格局的基础上升,适当调整电动车产业链各细分行业的投资比例,重点投资于电动车整车、动力电池、隔膜和零部件的行业,减少电解液和正极的配置比例,阶段性增加平台型负极材料公司的持仓比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长安产业精选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9711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2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77%;截至报告期末长安产业精选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9154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5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7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随着全球工业品价格从高点回落,下半年由原材料价格导致的通货膨胀压力将出现一定程度缓解,但缓解幅度将取决于区域冲突缓和及全球经济下行的幅度,陷入通缩可能性较小,因此海外主要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将保持紧缩,但紧缩节奏将出现边际放缓。国内经济方面,受海外需求处于下行的影响,出口将面临一定压力。居民收入修复尚待时日,房地产和消费依然面临压力,政策发力将有助于对冲出口、地产和消费的负面影响,国内经济保持一定韧性,货币政策更加宽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不足,权益市场将保持震荡格局。本基金将从行业景气度出发,关注新能源汽车和光伏产业链中供需格局较好的细分行业投资机会。随着光伏硅片和电池片技术更新换代,具有技术领先优势的一体化企业和电池片公司将享受一定的技术溢价,叠加硅料产能的逐步释放,中游行业的盈利将出现一定程度的修复。同时,海外能源价格持续处于高位,欧洲光伏的装机量可能出现超预期的增长,且储能将出现爆发式增长,本基金将从渠道、技术和产能释放进度出发,寻找兼具成长和估值优势的标的进行投资。另外,续航里程提升、使用成本的降低和智能化的提高,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逐步提高,正成为消费者换车的首选,磷酸铁锂和三元电池的结构、技术和材料均出现新的变化,本基金将从技术储备、行业空间和产业趋势出发,关注动力电池和材料等环节的投资机会,其行业分布在电力设备、化工、电子和有色金属等行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安产业精选混合A(00049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