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优质成长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58%

宝盈优质成长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58%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宝盈优质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优质成长混合C,代码010752)08月31日净值下跌4.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899元,累计净值为0.8899元。

  宝盈优质成长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01%,今年以来收益-10.10%,近一月收益-7.3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侯嘉敏,自2021年1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1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天赐材料(持仓比例10.15%)、东方盛虹(持仓比例8.75%)、华润电力(持仓比例7.11%)、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持仓比例5.43%)、明阳智能(持仓比例5.37%)、博力威(持仓比例4.75%)、中材科技(持仓比例4.72%)、广汽集团(持仓比例4.52%)、广汽集团(持仓比例4.36%)、林洋能源(持仓比例4.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沪深300指数下跌9.22%,创业板指数下跌15.41%。今年以来国内外有众多重大事件发生,包括美国加息、俄乌战争、国内疫情反复等等,这些事件对上市公司的原材料成本、业绩兑现时间、市场资金及情绪等多个方面造成了较大的影响,这也导致一季度A股市场跌幅较大。而四月份疫情拐点出现之后,新能源行业体现了超预期的景气度,无论光伏还是新能源汽车的行业数据持续高增长,带动行业指数企稳并快速反弹,同时国家为了稳定经济也陆续出台了很多政策,包括力度较大的汽车购置税政策等等,并且行业复工复产顺利,带动汽车及消费相关板块反弹幅度较大。行业上来看(以中信一级行业),2022年上半年涨幅排名前两名的行业为煤炭和消费者服务,分别上涨33.74%和8.44%;跌幅较大的行业为传媒和电子板块,分别下跌21.80%和23.58%。

  本基金所定义的优质成长股票,是指具有长期成长潜力、不断增强自身竞争优势、商业模式成熟的优质上市公司的股票。虽然当前国内外局势仍然存在较多不确定性,上游原材料价格、疫情等影响因素时有反复,但从中长期角度来看这些困难终将被克服,行业趋势和公司基本面仍是决定长期价值的核心。我们看到在当前全球趋势下新能源需求仍然非常旺盛,在疫情影响的情况下4-5月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表现显著好于传统燃油车、渗透率大幅提升,而在俄乌战争之后,欧美都在加速新能源的发展,为行业增长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此外随着汽车电子化、智能化趋势的发展,中国优质零部件企业将充分受益,尤其在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的时代,造车新势力愿意更多的采购能快速响应的国内供应商,这给与了国内零部件企业加速扩展新产品的机会。因此我们相信在疫情等外部因素影响结束后,优质的公司将继续在大的产业趋势中不断快速成长,我们也将继续挖掘竞争力强、估值合理并且长期有较大成长潜力的优质标的并坚定持有,与好的公司在好的赛道中实现共同成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宝盈优质成长混合A的基金份额净值为0.920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12%;截至本报告期末宝盈优质成长混合C的基金份额净值为0.917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3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4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经过两年的疫情影响后,全球经济都处于有待复苏的阶段,而在这个阶段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国内还是欧美,都在加大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的力度,新能源接下来将成为全球一致的发展方向。尤其在俄乌战争之后欧洲在不断上调自身的新能源装机规划,其光伏和储能行业的需求也支撑了当前不断上涨的硅料价格。我们认为新能源产业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将不仅仅只有新能源汽车和光伏风电行业的发展,而是整个社会能源应用结构和体系的重大变革,这将为更多的行业带来新增的需求,也将吸引更多的资本和公司向新能源行业转型和靠拢,这也意味着更多更广的投资机会。总结而言我们认为新能源行业在全球共同推动下将继续维持高景气度,并且是未来5-10年长周期确定性的产业趋势,产业链中优质的中国企业将伴随行业快速成长,带来长期的投资机会。

  此外汽车行业也正面临着重大的产业变革,除了电动化以外,智能化、电子化的产业趋势也在持续升级,尤其是依靠国内自主品牌及造车新势力在电动车领域的先发优势,国内优质的零部件供应商实现量产的时间周期大幅缩短,有望跟随新车型的上市实现市场份额和业绩的快速增长,我们相信其中也将有优质的公司能够在大的产业趋势中不断成长,从而也给与资本市场较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宝盈优质成长混合C(01075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