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研究优选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21%

富国研究优选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21%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富国研究优选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研究优选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827)08月31日净值下跌4.2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8900元,累计净值为2.8900元。

  富国研究优选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9.00%,今年以来收益-14.57%,近一月收益-4.97%,近一年收益-15.22%,近三年收益123.6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厉叶淼,自2020年04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7.6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持仓比例7.48%)、中天科技(持仓比例6.56%)、隆基绿能(持仓比例6.28%)、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63%)、东方电缆(持仓比例4.5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52%)、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38%)、明阳智能(持仓比例3.14%)、中科三环(持仓比例3.05%)、德业股份(持仓比例3.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国内经济在上海疫情影响下发生了一定波折,国家为减缓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在新能源、消费、汽车、基建、地产等诸多产业推出促进措施,推动经济在疫情后出现修复,资本市场流动性在上海疫情后整体较为宽裕。

  海外方面,俄乌冲突久而不决,除加剧地缘政治紧张外,也推升了全球能源价格,进而抬高全球通胀。超高的通胀迫使美联储进行连续、大幅的加息,不仅压制了全球权益资产的估值,也让海外经济出现衰退的隐忧。

  上半年,国内资本市场波动较大,A股在上海疫情期间深度调整,但在4月底持续反弹。今年市场分化较为严重,新、旧能源、汽车等行业表现突出,消费、医药等则表现一般。上半年,本基金在从年初较为分散的行业配置,逐步向基本面增长较快行业聚焦;在富国强大研究团队的支持下,挖掘到户用储能、海上风电、光伏等行业的投资机会并获取较好收益率,但可惜年初配置较多的消费电子、电网、新材料等行业拖累业绩,组合整体净值表现平平,仍需继续努力。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2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974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974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0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2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2年下半年,较高的能源价格仍是海外国家要面对的重要难题,除俄乌战争导致的短期供需失衡外,碳中和背景下传统能源资本开支收缩亦是重要原因。高油价推动了高通胀,美国CPI在近几月创下40年以来新高,美联储亦因此进行持续大幅的加息,并带来美国经济衰退的隐患;我们预估海外尤其是欧洲的经济,有较大概率逐渐进入衰退周期,这将对我们的出口带来一定的压力。此外,美国中期选举将在下半年举行,需要关注这一事件后续对中美关系的影响。

  国内方面,在地产下滑和疫情反复的压力下,各级政府已陆续出台稳增长的政策,经济已有环比好转势头;但就目前的政策力度而言,我们预估下半年国内经济仍可能还是偏弱的复苏,要超过潜在增速比较困难。流动性方面,在经济显著改善前,我们倾向于整体仍将较为充裕。

  从2021年以来,我们一直提醒投资者要降低预期收益率;在2022年一季报中,我们认为市场估值已经显著回落,虽然应降低预期,但不应过分悲观,当前我们仍然是这个观点。

  从中观产业的视角出发,研究空间较大、增长较快的产业机会,一直是我们投资的重点。从事投资的时间越长,我们越发认识到深度研究、深耕产业的重要性。站在当下,我们依旧能看到许多产业存在较大的成长空间,比如在新能源行业里,包括国内外储能、钠离子电池、碳化硅、海上风电、光伏等领域;在高端制造领域,包括人形机器人、智能汽车、国产替代等细分领域;在大消费领域,则有消费升级、医疗创新等等。

  产业投资的难点,是要持续寻找符合我们投资要求的产业和优秀的公司,这就要求我们在产业跟踪、投资框架等方面持续进化、迭代。作为投资经理,本人将继续坚持“聆听时代的声音,保持进化的心境”的宗旨,并基于过去多年总结的模型进行选股(市场空间、商业模式、企业质量、竞争壁垒、公司估值等维度),根据产业基本面和市场的变化调整组合,努力为持有人获取可持续的合理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富国研究优选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00182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