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稳增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02%

华夏稳增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02%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华夏平稳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稳增,代码519029)08月31日净值下跌4.0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720元,累计净值为2.9770元。

  华夏稳增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2.14%,今年以来收益-13.47%,近一月收益-6.50%,近一年收益-29.48%,近三年收益41.87%。

  华夏稳增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15.9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彭海伟,自2015年02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懋科技(持仓比例6.59%)、北清环能(持仓比例5.94%)、万通智控(持仓比例5.84%)、龙软科技(持仓比例5.28%)、普源精电(持仓比例5.01%)、三联虹普(持仓比例4.31%)、纳思达(持仓比例4.30%)、优利德(持仓比例4.25%)、思瑞浦(持仓比例3.83%)、金宏气体(持仓比例3.0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国内方面,随着国内疫情影响的消退及防疫政策的调整,复产复工有序推进,一系列帮助企业纾困、扩大投资、助推消费、稳定外资外贸等政策陆续出台,5月份经济活动已经出现触底回升迹象,工业增加值增速由负转正,6月制造业和服务业景气度均升至荣枯线上方。海外方面,经济持续承压,尽管新冠疫情对经济边际影响持续减弱,但俄乌冲突和全球紧缩政策制约了美欧经济的反弹动力。美国疫情后就业市场稳步复苏,但供给侧冲击带来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对供应链造成持续压力。初级商品价格上涨推升生产成本,并在部分国家引发经济危机和政治压力。

  2022年上半年A股市场整体先抑后扬。1-4月份因美联储加息、俄乌冲突、国内疫情蔓延等因素出现大幅调整,5月开始显著反弹。截至6月30日,今年以来万得全A指数累计跌幅从最低点的26%收窄至9.5%,在全球主要市场表现中处于中等水平。具体行业表现上,煤炭板块一枝独秀,周期及地产等稳增长板块表现靠前,TMT板块表现相对靠后。市场结构特征上,一季度风格较为均衡,4月初市场加速下跌阶段大盘股相对抗跌,后续反弹中小盘风格占优。

  2022年初判断市场整体存在结构性机会,本基金整体仓位维持在90%以上的较高水平,基本上不太做仓位上的调整。具体到行业配置上,基于对行业景气度的判断,上半年对半导体设备与材料、仪表仪器、煤炭、节能降碳等板块做了重点布局。从截至中期的配置效果来看,煤炭、仪器仪表板块获得较高的超额收益,其他板块相对走势较弱。总体上,本基金保持着高仓位、行业配置权重偏离度相对较大的风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2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21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6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5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国内方面,4月底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当前经济形势作出全面研判,结合实际情况不断提出具体要求与实施措施,刺激经济效果显著。下半年国内经济有望企稳回升,实际GDP增速二季度降至低点,货币政策预计将延续宽松。海外市场,今年以来多家央行实施紧缩型货币政策,宣布加息缩表。高通胀叠加全球各国央行货币政策收紧,加强了市场的悲观预期,未来两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下滑、经济衰退风险上升。地缘政治依然是影响下半年市场的最核心因素,俄乌冲突、中美摩擦对经济和资本市场的扰动不可忽视。

  对于A股整体市场而言,下半年还是存在较大的结构性机会,可以适当聚焦高端制造业和新兴消费。随着美国加息缩表的落地,俄乌冲突的弱化,以及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2022年上半年完成政策底。随着疫情好转,全国逐步开启复工复产,上半年受疫情影响的订单,有望在三四季度补足。因此,二季度或是制造业的盈利底,下半场有望开启反弹。在政策持续稳预期的背景下,投资者信心恢复,三四季度下游消费也有望迎来投资机会。

  具体看好方向上,2022年下半年几大板块值得重点关注:(1)半导体设备与材料。虽然上半年该板块跟随国际市场景气出现较大幅度调整,但国内半导体行业的国产替代逻辑仍然存在。国内晶圆厂扩产规划逐步落地,且随着半导体设备和材料的本土品牌竞争力的提升,国内晶圆厂在目前海外设备采购周期偏长的市场环境下,更愿意与国内设备和材料企业形成密切的合作关系,2022年已经见到半导体国产设备和材料的订单持续落地。(2)智能电网。“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驱动下,新能源装机将逐渐成为电力系统的新增主力能源,但随之给电网消纳带来波动性、间歇性等多重挑战,也给智能电网带来巨大的投资需求。(3)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当前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渗透率正处在5%-20%的跨越阶段,行业趋于成熟的关键性节点。当下的电动车可类比12-13年的智能机,产业的颠覆式创新将引领未来的黄金十年。(4)新兴消费。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物质由短缺转为富足,居民的消费观点及消费行为方式均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人们对消费品种和消费质量的需求不断升级,新兴消费也成为未来消费的主要发展动力。例如培育钻石、医美、医疗保健服务等都将迎来高速发展阶段。

  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夏稳增(51902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