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行业先锋6个月持有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98%

中融行业先锋6个月持有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98%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中融行业先锋6个月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融行业先锋6个月持有混合A,代码010697)08月31日净值下跌3.9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154元,累计净值为1.2154元。

  中融行业先锋6个月持有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54%,今年以来收益-7.94%,近一月收益-5.31%,近一年收益-5.5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甘传琦,自2021年02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7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天齐锂业(持仓比例5.85%)、明泰铝业(持仓比例5.68%)、比亚迪(持仓比例5.52%)、中天科技(持仓比例5.51%)、聚光科技(持仓比例4.83%)、高测股份(持仓比例4.23%)、中兵红箭(持仓比例4.18%)、TCL中环(持仓比例4.11%)、广汽集团(持仓比例3.65%)、钢研高纳(持仓比例3.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期初A股市场在疫情扩散、全球通胀、美联储历史级加息等背景下,在区间里呈现出少见行情,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盈利前景并不乐观,主要指数均大幅下跌;从4月底开始,投资者对经济的预期开始发生逆转,汽车、新能源等需求端强劲、供给端有全球竞争力、成本端改善的板块在二季度市场反弹期有较好的表现,集中体现了投资者信心的提振,具体来看,一方面是包括货币/财政总量政策,汽车行业自上而下的扶持政策等国内政策的正向影响,另一方面美国经济预期影响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下跌,而成本下跌对以中游制造业为主要产业结构的中国经济有利。

  本产品在期间主要的投资操作,是在汽车、新能源两个板块里加大投资,他们有如下的共同特征:

  1)产值规模较大,投资者在此可能会有更大收获;

  2)产业链的全球竞争力很强。十年前我们投资的公司可能讲的都是区域市场优势,但如今我们在这两个大产业里看到不少具备全球定价权、技术话语权的龙头公司或产业群,他们可能挣到微笑曲线的两端,还可能挣全球市场的利润;

  3)产业的技术迭代快,新知识点密集,新技术有进入井喷期的趋势。如今竞争激烈的商业世界里,我们并不认为有公司可以靠“不变”能持续保持竞争优势;相反,只有持续不断技术进步,才可能在全球产业链里爬到更高峰。我们在这两个大行业里看到一群勤奋、不断创新、拒绝躺平的优秀企业家。作为投资人,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保持高强度的快速学习、跟上产业节奏、作出适合自己投资风格的投资决策。

  4)产业链较长。长产业链和短产业链在投资上的区别是解决时间管理的投入产出比问题。上市公司越来越多,同样一份时间花在不同公司上产生的投资组合收益可能就不同,我们如今越来越聚焦在一些战略性机会上,放弃部分战术性机会。产业链较长的公司是我们关注的战略机会,他们表现为一个“点状”的机会可能会带来“面状”的投资灵感,终端的一个微小变化可能都会帮助我们按图索骥找到产业链上其他更优质的投资机会。

  除上述技术层面的探讨之外,本人还想分享一些特殊市场环境下的投资心路。正如以前的交流内容,本人认为市场的波动在加大,会越来越关注长期的价值。但知易行难,在4月份市场考验之下,不少人怀疑自己组合里持仓的正确与否,在低部放弃了后续反弹行情里表现较好的品种。在本人看来,基金经理尤为重要的品性或许是学会给资产合理定价,既要定价收益也要定价风险。市场越极致,越需要在重压之下冷静理性判断每一笔投资交易的期初逻辑。这往往需要在买入时就要报之以严格、非似是而非的标准,这样才能帮助投资者在市场不理想时还能维持信心,可坚定持有到时间会给予我们答案的时刻。本人也希望能继续在此方向上不断精进。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融行业先锋6个月持有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2286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9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82%;截至报告期末中融行业先锋6个月持有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2150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3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8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整体上,我们预计中国经济在下半年有望维持复苏态势,在全球大经济体中或是相对亮点。基于之前基金报告中我们分享的不同行业观点,我们的组合架构变化不大,继续维持以新能源、汽车、军工、电子等为主体的行业结构,同时辅之以培育钻石、科学仪器、铝加工等的细分行业优质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融行业先锋6个月持有混合A(01069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