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信永丰高端制造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95%

圆信永丰高端制造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95%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圆信永丰高端制造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圆信永丰高端制造,代码006969)08月31日净值下跌3.9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893元,累计净值为2.1893元。

  圆信永丰高端制造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8.93%,今年以来收益-12.84%,近一月收益-8.12%,近一年收益-16.19%,近三年收益102.5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胡春霞,自2021年08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87%。

  党伟,自2021年09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鼎龙股份(持仓比例8.56%)、科达利(持仓比例5.08%)、巨化股份(持仓比例3.96%)、明泰铝业(持仓比例3.82%)、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74%)、三美股份(持仓比例3.57%)、海大集团(持仓比例2.88%)、亿纬锂能(持仓比例2.84%)、中航光电(持仓比例2.74%)、华鲁恒升(持仓比例2.7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本基金维持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综合考虑行业发展趋势、企业竞争力、行业景气情况以及公司估值水平等核心要素精选个股。仓位上维持高仓位运作。具体到行业层面,报告期内重点配置板块延续此前思路,主要在新能源、建材、化工新材料、半导体、军工等领域深耕细作,另外基于汽车行业刺激政策超出预期,二季度加大了汽车行业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圆信永丰高端制造基金份额净值为2.2556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2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5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角度,上半年国内经济受新冠疫情影响稍有波动,但是不改国内经济长期向好的大趋势。股票市场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波动,基于对中国经济的长期看好,市场的每次大幅波动都是加仓的机会。具体到行业,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板块调整幅度较深,但是深入研究不难发现,新能源的需求非常旺盛,光伏硅料产出不断增长,但是硅料价格持续维持高位,风电设备价格大幅下降带来投资收益率升高必然触发行业需求爆发,高油价刺激电动车需求持续超预期,板块的大幅调整并不是基本面的走弱,因此我们坚定把握新能源的配置机会,以及受益于新能源需求爆发的相关行业板块机会。对于下半年,新能源板块部分细分领域可能出现了高估,但是也有部分细分领域市场过于悲观,因此新能源板块在下半年仍有较多机会。另外汽车智能化国产化、半导体国产化、军工预计是未来较长时期的投资领域,我们相对也比较看好。(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圆信永丰高端制造(00696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