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价值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87%

长信价值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87%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长信价值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价值优选混合,代码501002)08月31日净值下跌3.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700元,累计净值为0.8700元。

  长信价值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00%,今年以来收益-21.22%,近一月收益-7.74%,近一年收益-23.53%,近三年收益9.6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晖,自2019年04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3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鼎龙股份(持仓比例5.03%)、美团-W(持仓比例4.58%)、广发证券(持仓比例2.22%)、紫光国微(持仓比例1.93%)、腾讯控股(持仓比例1.82%)、新雷能(持仓比例1.71%)、西部超导(持仓比例1.63%)、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48%)、北方华创(持仓比例1.47%)、国联证券(持仓比例1.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权益市场波动较大,一季度由于受到经济增速下行和地缘冲突等因素的影响,市场呈现震荡下跌态势,以煤炭为代表的能源板块,和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稳增长板块表现较好。二季度,尤其是5-6月之后,在国内疫情缓解,海外通胀等影响转弱的利好推动下,市场开始反弹且持续性超预期。

  我们年初降低了权益仓位,但是,在随后的市场企稳反弹中,我们积极调整资产结构,把握住了相关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2年06月30日,长信价值优选混合份额净值为0.9452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9452元,本报告期内长信价值优选混合净值增长率为-14.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3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随着复工复产逐步推进、稳增长政策逐步落地,经济将继续向复苏过渡,整体基本面也将持续改善。流动性短期将保持宽松以支持实体经济,信贷投放和社融能否保持平稳增长是后续跟踪政策方向的关键点。海外方面,俄乌冲突导致能源价格飙升能源,叠加美国劳动力市场高企的薪资价格,共同推高海外通胀水平,联储年内加息步伐或许不会停止。下半年市场驱动力更多转向经济基本面的实际改善,在经济复苏的过程中,流动性影响在边际减弱,而对盈利修复进入验证期。关注的方向中,光伏、新能源车、军工依然是景气较好的行业。其它板块也有边际向好,例如经济复苏,需求修复的疫后出行餐饮等,以及上涨供给约束下的能源石化、生猪养殖等。

  我们将继续秉承谨慎原则,积极寻找权益资产的增强机会。密切关注经济走势和政策动向,紧跟组合规模变动进行资产配置,争取在流动安全前提下,为投资者获取更好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信价值优选混合(5010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