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先进制造龙头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85%

华夏先进制造龙头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85%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华夏先进制造龙头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先进制造龙头混合C,代码013108)08月31日净值下跌3.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403元,累计净值为0.9403元。

  华夏先进制造龙头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97%,今年以来收益-9.64%,近一月收益-9.9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屠环宇,自2021年11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4%。

  高翔,自2021年11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伯特利(持仓比例8.16%)、上声电子(持仓比例8.08%)、德赛西威(持仓比例7.81%)、复旦微电(持仓比例7.54%)、聚辰股份(持仓比例7.42%)、保隆科技(持仓比例7.00%)、华阳集团(持仓比例5.51%)、法拉电子(持仓比例5.14%)、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01%)、纳芯微(持仓比例4.4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整体市场波动较大。一季度,多个因素影响了全球经济的增长。海外方面,美联储货币政策逐步正常化。同时,俄乌冲突导致了商品价格上涨,进一步推升了通胀压力。国内方面,3月后,部分地区制造业企业的生产运行受到影响。由于这些因素对经济增长的干扰,全球资本市场在一季度跌幅较大。A股在四月中上旬延续了一季度的弱势,但随着复工复产的进行,在四月底五月初,市场逐步开启反弹。五月到六月,成长股整体表现较好,部分行业基本面相比年初预期上修,上修的行业主要集中于两条主线。第一条主线是新能源行业。受益于地缘政治冲突背景下,传统能源价格的上涨,储能、光伏、新能源车全年出货量预期相比年初上修。第二条主线是汽车行业,国家出台了相关的刺激政策,同时国产品牌的多个有竞争力的新车型集中发布,市场看到了中国汽车品牌跃迁的明确路径。在全球通胀持续、宏观经济增长预期下修的环境下,也有较多板块的需求受损,如传统消费电子行业,手机、电脑出货量均不及预期,半导体行业的景气度也因为终端设备出货预期的下修而产生分化。

  组合在前四个月回撤幅度较大。在市场情绪低迷的时间段内,我们基于观察到的基本面变化,结合对于未来的预判,对组合在各个子领域的配置比例和个股选择做了调整。我们增加了两类景气行业的配置比例,一是汽车零部件,二是新能源上游核心元器件和芯片。我国的汽车零部件行业,在未来几年可能迎来弯道超车的历史性机遇,具有多重结构性增长点,(1)单车智能化相关零部件价值量显著提升;(2)中国汽车品牌的全球份额提升;(3)国内供应链企业的份额提升;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努力寻找处于较好赛道上的优势企业。在全球能源危机的大背景下,各类新能源需求相比年初上调。新能源的使用,带来了控制更高功率电力的需求,因此在锂电、储能、风电、光伏主产业链以外,各类新能源设备中使用的基础元器件和芯片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这也是我们的增配方向。在景气有分化的领域,我们降低了配置比例,精选了有结构性增长点的个股,或者是短期不景气但中长期仍有较大成长空间的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2年6月30日,华夏先进制造龙头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919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67%;华夏先进制造龙头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16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9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6.7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目前来看,下半年的宏观经济环境仍然面临较多变数,通胀问题可能仍然持续,海外传统能源供应的稳定性存疑,新能源相关行业链条上的公司的需求可能仍然持续。汽车板块的需求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确定性较高,但也需要观察政策在年末的延续性。同时,国产车的品牌跃迁和份额提升大概率是不受总量影响的,是较强的结构性增长因素。其他行业的总需求受到压制,需要观察宏观经济后续的走势。目前很多因为总需求受到压制的板块,代表性的如半导体板块,估值已经回到了过去几年来较低的水平,而大部分代表性公司的市占率仍然不高,在国产替代的大背景下仍然有较大的份额成长空间。对于这些受到总需求压制但未来仍有较大空间板块,我们也密切保持跟踪,动态调整基本面左侧板块和景气行业的配置比例。

  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夏先进制造龙头混合C(0131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