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78%

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78%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混合C,代码013427)08月31日净值下跌3.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780元,累计净值为0.8780元。

  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20%,今年以来收益-10.87%,近一月收益-4.3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唐华,自2021年09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97%。

  单秀丽,自2021年09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固德威(持仓比例7.46%)、禾迈股份(持仓比例6.87%)、迈为股份(持仓比例6.70%)、圣邦股份(持仓比例5.21%)、联泓新科(持仓比例5.0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37%)、伯特利(持仓比例4.29%)、士兰微(持仓比例4.23%)、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05%)、保利发展(持仓比例2.7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一季度,市场风格延续了2021年下半年以来频繁切换的特征,在稳增长、成长赛道、困境复苏等方向来回切换。从去年年底以来,国内政策稳增长预期强烈导致市场风格偏向价值,成长板块回调明显,尤其是3月中旬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专题会议召开之后,A股市场风格再次发生剧烈变化,明显切换到基建、地产等稳增长主题上,进一步扰动了资金面并导致成长股表现承压。此外,整体权益市场亦受海外宏观因素影响,波动加剧:俄乌事件导致全球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美联储加息以及鹰派的缩表预期也对国内股市表现带来扰动。

  4月份受各地散发疫情以及疫情管控影响,以长三角地区为中心的各地物流受阻、供应链断裂,制造业、消费全线下行,对我国经济发展带来较大冲击:经济增长压力明显,生产端工业增加值和服务业生产指数均呈同比下降趋势,消费需求及地产投资同比下降达两位数,社融总量及结构均不佳,各大股指全线下跌,A股市场表现低迷。

  5月份伴随着政治局会议传递出积极的稳预期信号、美联储5月加息落地叠加上海疫情防控拐点出现,市场对于经济下行的担忧开始缓解。进入6月份后,上海全面复工复产加上各项经济扶持政策集中落地,助力经济环比修复,投资者信心得到提振。加息靴子落地后海外因素对A股的压力不断减轻,市场流动性边际向好。受益于此,A股市场自4月底开始呈现V型走势,迎来了较好的修复性行情。从行业层面来看,汽车、食品饮料、电力设备等涨幅较大,计算机、房地产板块跌幅较大。

  本基金于去年三季度发行,今年一季度完成建仓。截止到本报告期末,组合仓位处于中等偏上水平。组合行业布局思路为短期向疫后复苏倾斜,长期坚守成长赛道,从板块来看主要布局于:受益于全球能源格局变革、增长确定性较高的光伏以及电池产业链、受益于国产替代以及持续需求旺盛的半导体、前期受疫情冲击较大有望伴随经济好转而恢复的大消费板块、以及受益于多重超预期政策刺激的汽车及零部件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A类基金份额净值0.9135元,本报告期净值增长率-7.4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6.21%;C类基金份额净值0.9098元,本报告期净值增长率-7.6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6.2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近期公布的宏观数据来看,受制于房地产、疫情、高温等,7月社融数据低于预期、主要经济数据增速回落,经济仍然具有较大承压。7月政治局会议再次巩固稳中求进基调,加强政策落实。明确货币、财政政策保持宽松、积极。往后看,我们认为随着疫情管控政策继续常态化,散发疫情对线下活动仍会有些扰动,但对经济影响会逐步回落。此外,我们也会密切关注后续政策能否带动房地产景气度改善,将成为主导年底经济走势的核心因素之一。从海外来看,7月FOMC加息75基点后,美联储基准利率上沿已经触及6月FOMC会议中给出的2.5%的中性利率。虽然美国出现连续两个季度环比的负增长进入技术性衰退,但是从近期公布的出口以及就业数据来看,美国经济仍具有一定韧性,抑制通胀仍是美联储当前的第一要务,加息的节奏紧盯通胀水平。我们认为,在当前的持续加息周期下,美国通胀下半年有望下行,因此有可能出现“上半年超预期加息、下半年超预期宽松”的局面。

  市场层面,下半年大概率仍将延续目前的震荡状况。在市场流动性较为宽松、经济增长亮点较少的情况下,A股较难出现大的市场行情,更多的是一些结构性机会。我们仍持续看好成长赛道,认为其长期成长逻辑不变;服务消费估值相对合理,疫后有望迎来复苏反弹。此外,上游成本有望随着俄乌事件边际消退、全球经济转弱、资金成本上升而下修,因此二季度全年来看可能是基本面的底部,下半年盈利改善可期。

  后续A股市场随着中报和三季度业绩披露期,个股基本面兑现能力的重要性凸显。我们会根据上市公司业绩动态调整组合持仓,重点关注短期业绩确定性较强、且估值未透支长期发展潜力的行业和个股。此外我们也会谨慎寻找布局二、三季报利空出尽、景气周期拐头向上的机会。我们将持续挖掘新的投资机会以实现组合的保值增值,并力争在此基础上控制好回撤。(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混合C(01342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