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睿丰创新灵活配置混合A/B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72%

宝盈睿丰创新灵活配置混合A/B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72%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宝盈睿丰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睿丰创新灵活配置混合A/B,代码000794)08月31日净值下跌3.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6630元,累计净值为2.6630元。

  宝盈睿丰创新灵活配置混合A/B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6.30%,今年以来收益-20.05%,近一月收益-7.50%,近一年收益-15.83%,近三年收益87.8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建明,自2017年01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4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宙邦(持仓比例9.16%)、利元亨(持仓比例8.17%)、宁德时代(持仓比例8.10%)、中国中免(持仓比例7.37%)、国轩高科(持仓比例6.88%)、天赐材料(持仓比例6.54%)、星源材质(持仓比例5.56%)、比亚迪(持仓比例5.01%)、心脉医疗(持仓比例4.95%)、厦门钨业(持仓比例4.8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市场大幅震荡,年初至4月底,短期经济压力加大、疫情反复扩散、俄乌冲突加剧等诸多负面因素接二连三冲击市场信心,投资者对宏观环境出现了很多极端假设和非理性推演,市场环境异常复杂艰难,流动性危机一触即发。对于我们基金管理人来说,肩负持有人之重托,须时刻保持理性客观,既要避免给投资者造成太大回撤,又要努力寻找投资机会。我们认为从宏观上来看,中国经济虽然面临短期压力,但其蕴含的强大韧性、调整再出发的勇气与爆发力毋庸置疑,特别是过去几年持续看好的景气主航道的产业趋势并未发生变化,产业升级蓬勃发展的趋势仍然延续,上市公司业绩将不断释放,在市场非理性系统性下跌的过程中,我们看好的产业龙头估值进一步下降,因此继续坚定全面加仓新科技新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四大方向的优秀公司。市场的超预期下跌确实给投资者造成了较大幅度的回撤,但随着市场信心的修复,预期逐步改善,市场又重新进入了理性且有效的环境。

  上半年我们根据产业趋势的演进与景气度变化,提出了“坚定新能源、深挖电动车、拥抱新制造”的新思路。坚定加仓电动车、高端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参与全球竞争的未来冠军”,对于过去几年持续看好的医药与消费,保持了相对谨慎的态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宝盈睿丰创新混合A/B的基金份额净值为2.94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56%;截至本报告期末宝盈睿丰创新混合C的基金份额净值为2.60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9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7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2年下半年,宏观面虽仍有不稳定因素扰动,但不确定性相对下降,内外环境处于较为难得之窗口期。

  宏观经济方面,中央提出的稳增长政策逐步进入兑现期,无论是项目端还是资金端都有望推动基建投资后续提速。随着大宗原材料价格的回落以及海外需求持续强劲,制造业有望迎来较好的企稳回升态势,疫情虽有反复但对消费和制造环节的扰动逐步减弱,由于通胀相比海外经济体相对可控,因此流动性又处于相对宽松条件下,总需求将出现数个季度的扩张。

  巴菲特曾经说过,在过去200多年中,没有谁是通过押注美国衰落而成功的,同样,投资中国也必须排除各种短期噪音与波动,抱有乐观的心态,抓住最核心的产业成长力量。我们的投资风格是99%的时间研究中长期看好的产业方向,策略上分散布局,同时根据细分产业景气度变化、产业格局的演绎,结合上市公司业绩与估值,阶段性重点超配两三个方向,这样既能保证中长期方向性的正确,又能避免赛道带来的大幅波动,比如过去几年我们深度研究并长期持有新成长方向如医药、TMT、电动车、新消费、高端制造、新材料等,通过阶段性的配置比例调整与平衡给客户创造了较好的长期超额收益。

  展望未来,我们依然坚持细分领域深度研究与长期投资之路,通过日常性前瞻思考、系统学习、大容量产业调研与公司交流,排除短期噪音,聚焦“新材料、新能源、新制造、新科技”等成长方向,努力为投资者创造超额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宝盈睿丰创新灵活配置混合A/B(00079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