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乐享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71%

银华乐享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71%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银华乐享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乐享混合C,代码015687)08月31日净值下跌3.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79元,累计净值为1.0079元。

  银华乐享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74%,今年以来收益20.74%,近一月收益-7.1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方建,自2022年05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天齐锂业(持仓比例8.49%)、融捷股份(持仓比例8.47%)、赣锋锂业(持仓比例8.05%)、西藏矿业(持仓比例8.02%)、隆基绿能(持仓比例7.78%)、中矿资源(持仓比例7.52%)、长安汽车(持仓比例7.20%)、宁德时代(持仓比例6.93%)、晶澳科技(持仓比例5.06%)、晶科能源(持仓比例4.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1季度,wind全A呈现趋势下跌走势,全季收-13.92%。新年伊始,基金开门红落空,市场缺乏增量资金,再加上海外市场受流动性收紧预期承压调整,1月份wind全A快速回落-9.46%。2月份,春节如期而至,虽经历了1月份的调整,市场仍坚信春季行情只是推迟,存量资金做多热情仍在。然而,俄乌战争打破了节奏。3月份,在全球高通胀的预期下,市场再次以快速下跌的方式选择了方向,短短半个月,wind全A回调了-12.49%。3月16日,金融委发声,市场勉强企稳。屋漏偏逢连夜雨,上海疫情在3月中下旬开始恶化,市场对全年经济增长前景愈发悲观,A股也弥漫着熊市的气息。纵观1季度A股板块机会,仅有的结构性机会在于受益于俄乌战争的传统能源如煤炭(+22.63%)、农林牧渔(-1.05%)等;预期托底经济的房地产(+7.27%)、建筑装饰(-0.972%)等。跌幅靠前的是对经济或市场估值敏感的板块如电子(-25.5%)、国防军工(-23.3%)、汽车(-21.4%)、家用电器(-20.5%)和食品饮料(-20.4%)等。

  本基金在1季度基本维持2021年4季度配置,仓位和持仓结构变化很小。究其原因,主要是我们持仓的品种,如新能源车上游、光伏,在泥沙俱下的市场中,长期成长前景没有恶化,基本面也在不断兑现,持有的预期收益率随着股价调整,不断提升。

  4月份开始,上海疫情恶化,以汽车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业供应链受阻,相关产业受到极大冲击。市场发生恐慌式下跌,尤其是高端制造业。如此的黑天鹅,击溃了我们的组合,4月我们的基金净值最大回撤近-25%。在如此冲击之下,既为基金经理又为投资人的我,也阶段性感到困惑。投资需要正确的方法论,也需要恰当的信仰。在市场悲观氛围下,我们始终相信我国经济韧性很强,高端制造业的全球优势难以改变。因而,在市场底部,客户非理性赎回的情况下,我们保持住了仓位和配置方向的稳定性。4月底,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供应链逐渐恢复,市场企稳回升,特别是我们持仓的高端制造业,反弹幅度和持续性超预期,与我们并肩坚持下来的基民得到了应有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乐享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129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7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09%。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乐享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129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3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9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站在当前时点,我们相对乐观。究其原因,主要在于,市场流动性充裕,经济也在逐渐恢复生机。同时,居民资产从房地产向股权资产转移的大势已成,资产荒是存在的。因而,市场中优质的资产,将会持续性受到追捧。

  在下半年,我们仍然看好新能源车,特别是上游稀缺的资源和下游优秀的品牌;持续看好绿色能源的蓬勃发展,如光伏、风电以及它们的储能配套;同时,我们密切关注消费的复苏机会以及半导体国产化的进展。

  本基金在2022年下半年将保持积极,乐观应对,坚守“优质赛道、核心龙头”:重点关注未来3到5年增长最确定、最快的行业,并且重点关注这些行业里的龙头公司。坚守投资初心“挣公司业绩的钱而不是估值的钱”,力争为持有人创造持续的超额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华乐享混合C(01568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