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中小盘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63%

信诚中小盘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63%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信诚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诚中小盘混合A,代码550009)08月31日净值下跌3.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4.4853元,累计净值为4.6153元。

  信诚中小盘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6.80%,今年以来收益-21.94%,近一月收益-6.43%,近一年收益-21.45%,近三年收益199.22%。

  信诚中小盘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3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浩中,自2021年08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3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杉杉股份(持仓比例7.78%)、汉钟精机(持仓比例4.83%)、士兰微(持仓比例4.81%)、远兴能源(持仓比例4.65%)、中科电气(持仓比例4.59%)、英杰电气(持仓比例4.57%)、海目星(持仓比例4.47%)、沪电股份(持仓比例4.40%)、大金重工(持仓比例4.27%)、立中集团(持仓比例4.2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市场整体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年初,美国通胀数据超预期,美联储加息缩表进程加快,价值股表现明显占优;而俄乌战争引发能源成本大幅抬升,国内经济增长前景不确定性增强,风险偏好急剧下降,成长类资产大幅调整,成长与价值板块表现进一步分化。4月底,随着长三角复工复产有序展开,国内流动性保持宽松,美债收益率高位回落;市场开始底部反弹,部分估值极具吸引力的成长板块反弹幅度较大,尤其是新能源板块。

  组合管理上,年初,我们在周期、价值板块做了一定的配置,并向龙头公司作了一定的倾斜,取得了一定的效果。4月底市场触底反弹,由于在锂、储能等细分领域的配置权重不足,组合表现略低于预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7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4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国内宏观流动性预计仍将保持宽松,大宗商品价格回落有利于缓解美联储的加息缩表压力,国内外宏观环境有利于权益市场表现。

  我们认为,新能源产业自身仍处于技术持续创新、产业不断升级的阶段,同时它对其他产业的渗透与重构正在发生,相关投资机会不断涌现。我们将继续聚焦以新能源产业为核心的泛制造领域,寻找渗透率较低的细分领域,精选个股长期持有,力争实现净值的稳健增长。(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信诚中小盘混合A(55000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