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汇悦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52%

博时汇悦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52%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博时汇悦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汇悦回报混合,代码006813)08月31日净值下跌3.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011元,累计净值为1.6011元。

  博时汇悦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0.11%,今年以来收益-25.28%,近一月收益-4.67%,近一年收益-26.29%,近三年收益51.4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渭,自2019年01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0.11%。

  郭晓林,自2020年0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95%)、华友钴业(持仓比例6.44%)、天赐材料(持仓比例6.05%)、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96%)、华鲁恒升(持仓比例4.38%)、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80%)、美团-W(持仓比例3.63%)、快手-W(持仓比例3.16%)、卓胜微(持仓比例2.22%)、立昂微(持仓比例2.1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2年上半年市场呈V型走势,1-4月在地产下行、疫情、美联储加息,通胀的影响下,市场出现了加速的下跌,又随着地产政策的逐渐放松,疫情逐渐平息,开始触底反弹,其中新能源相关板块反弹力度最大。二季度后半段A股市场表现与海外呈反向走势,体现了国内和海外不同的经济周期影响。

  受宏观不利因素的影响,多数行业的景气趋势均处于较弱的状态,对投资组合的构建带来了更大的难度,一方面我们降低了行业需求中期看仍然较弱的消费电子相关持仓,精简持仓至行业需求最具备韧性的领域,同时加仓了港股底部的科技资产,在市场反弹阶段,净值有明显修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2年06月30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7601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7601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86%,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4.6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海外国家尤其是美国处于通胀及加息的通道中,下半年加息速度还会较快,经济有见顶回落甚至转向衰退的可能。国内经济需求端的影响因素主要是疫情和地产下行,但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时候已经过去,消费需求将环比恢复,地产政策也边际开始放松,我们预期下半年销售同比降幅也将收窄。从经济周期看,我们认为国内先于海外进入衰退,也将率先进入复苏阶段。

  尽管多数行业的盈利仍处于底部阶段,但当前市场估值也处于较低水平,中小盘股票的估值处于过去十年底部,白马成长股票的估值也回落至中值以下水平,在经济没有完全复苏之前,整体流动性也会保持相对宽松状态,因此当前是布局高赔率的长期成长方向的较好时机。

  我们认为新能源、军工、半导体、生物医药等行业在国内仍然处于成长期的前半段,无论是新能源,还是高端制造领域的国产化,目前依然处于行业渗透率较低的阶段,如果回顾科技历史上类似行业的成长路径,渗透率的提升在突破最初阶段后就再也不可逆转。我们需要关注的,更多是在相关行业细分领域的竞争格局变化中,找到产业盈利分配的变化趋势,从而持续在这些成长性行业中找到alpha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时汇悦回报混合(00681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