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新生活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38%

诺德新生活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38%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诺德新生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新生活C,代码006888)08月31日净值下跌3.3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93元,累计净值为1.0593元。

  诺德新生活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93%,今年以来收益-18.86%,近一月收益-8.03%,近一年收益-34.04%,近三年收益0.0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潘永昌,自2020年03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66%。

  周建胜,自2022年07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6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德业股份(持仓比例7.42%)、派能科技(持仓比例5.01%)、容百科技(持仓比例4.97%)、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85%)、小康股份(持仓比例4.75%)、爱旭股份(持仓比例4.68%)、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61%)、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51%)、大金重工(持仓比例4.50%)、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2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度,A股先经历急促的下跌,去消化由于疫情反复、海外通胀、稳增长压力造成的冲击。而后在4月底以来,A股市场在疫情改善、政策积极发力和流动性相对宽松等因素的支持下触底反弹,尤其是偏制造成长方向的行业在本轮反弹中有相对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本基金也经历了触底反弹的过程。重点布局了储能、光伏、新能源车、风电等细分板块。

  (1)储能。因为俄乌冲突推升了能源价格,储能业务尤其是户用储能处于爆发的阶段,在欧洲美国一季度100%增速的背景下,二季度环比又有100%的增速,明年的景气度也很高。在二季度集中布局了储能、逆变器海外业务占比较高的公司,获得了不错的回报。

  (2)光伏。在俄乌冲突推高能源价格之际,世界各国都在加强对可再生能源的布局,从每月的出口数据上可以得到验证。而在标的的挖掘上,布局扩产最困难的硅料环节,行业的痛点会形成一定的壁垒,有望带来超额收益。

  (3)新能源车。疫情之后新势力及新能源车巨头都在积极推出新车型,目前就今年新能源车的销量上调到620万辆。在新能源车产业链的上布局上游锂矿、下游整车及汽车零部件。这是因为短期内下游火爆的需求会带来上游锂矿的涨价行情,带来较大的业绩弹性。而突破500万辆,足以培育一个从无到有的增量的汽车零部件的产业量,选取那些价值量比较高的环节,可能带来不错的超额收益。

  (4)风电。今年风电的招标可能达到100GW,从未来两年的空间及增速看,都是不错的成长板块,尤其是海风。

  投资上最难的事情是长期在正确的方向上坚守。在整个过程中会不断遇到挑战,有些压力如果扛不住,动作就会变形,偏离初始的方向。我们寻找那些竞争优势能够转化成护城河的赛道或品牌,只有投资了这样的企业,才不会被多变的风格均值回归,即使这样的公司波动,等到后面企稳,净值也会慢慢上升。而如果顶不住压力,选择了一些主题概念,便很容易给价值带来负面影响。坚持长期主义,不断改良自己的分析投资框架,这才是我们不断提高的根本。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2年6月30日,诺德新生活A类份额净值为1.0711元,累计净值为1.071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9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5.46%。诺德新生活C类份额净值为1.0711元,累计净值为1.071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9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5.4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2年下半年,我们预计,宏观面上可能阻力不大,下半年基本面反转的可能性比较大,在一定程度上推动市场继续向高点攀升。我们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验证基本面的反转:宏观方面,市场底、信用底、经济底已先后探明,企业盈利的底部大概率在二季度出现,强有力的政策的不断出台,会带来经济基本面逐季改善;微观方面,随着下半年资源品涨价的趋缓,中下游企业的利润率将逐步改善,由此带来整体企业盈利的回升。

  从风格的角度来看,成长股占优,中下游企业盈利边际改善的背景将驱动成长风格相对于价值风格占优。虽然高景气赛道,比如光伏、新能源车在4月底以来反弹显著,但从估值及交易的拥挤度上看,目前并没有出现过热的现象。从更长期的维度看,高景气赛道的相对收益取决于其成长曲线是否进入拐点增速向下,就其能源革命的维度看,这一点在未来1到2年大概率不会出现增速向下的拐点。由此,我们认为下半年成长风格可能会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得以延续。(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诺德新生活C(00688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