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研究驱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32%

鹏华研究驱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32%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鹏华研究驱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华研究驱动混合,代码006230)08月31日净值下跌3.3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081元,累计净值为2.1081元。

  鹏华研究驱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0.81%,今年以来收益-5.26%,近一月收益-0.33%,近一年收益-9.83%,近三年收益75.1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包兵华,自2019年04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TCL中环(持仓比例2.14%)、石英股份(持仓比例2.06%)、天齐锂业(持仓比例2.01%)、北方华创(持仓比例1.98%)、华海药业(持仓比例1.97%)、振华科技(持仓比例1.97%)、远兴能源(持仓比例1.96%)、纳思达(持仓比例1.92%)、国联股份(持仓比例1.92%)、天奈科技(持仓比例1.9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市场整体较弱,进入二季度之后,市场有所起色,除了4月份深度调整之外,整体强势反弹,尤其光伏、新能车相关个股反弹强烈,不少个股创出新高,走出向上的趋势。市场之所以强势,有以下几个原因:一是前期市场过度悲观,尤其4月底系统性杀跌,上证跌破3000点之后,整体性价比提升;其次,也是最重要的,上海疫情由爆发到结束,对于国内经济、供应链的冲击逐步降低,市场逐步消化俄乌冲突的影响也是市场反弹的原因之一。另外,即使在利空冲击之下,很多行业的上半年景气度仍旧比较高,比如新能车等,是市场反弹的基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6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8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虽然近期国内外新冠疫情时有反复,而随着疫苗普及率的提升以及新变异毒株毒性降低,新冠对于人类经济活动的影响也将会逐步降低,但是疫情带来的长期影响短期内很难消除,世界回不到疫情前。近期市场整体目前或许仅仅是强势的反弹,或许较难形成大的趋势性反转机会,因此需要把握相对有限的市场机会,精选个股,赚取收益。操作上,本基金配置仍旧较为均衡,行业和个股都比较分散,以抓个股机会为主,适当放开行业和风格的约束,追求收益的弹性。(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鹏华研究驱动混合(00623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