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先进制造六个月持有期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31%

长盛先进制造六个月持有期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31%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长盛先进制造六个月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先进制造六个月持有期混合A,代码014695)08月31日净值下跌3.3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970元,累计净值为0.9970元。

  长盛先进制造六个月持有期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30%,今年以来收益-0.30%,近一月收益-6.3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孟棋,自2022年03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持仓比例6.59%)、隆基绿能(持仓比例5.67%)、阳光电源(持仓比例3.37%)、德赛西威(持仓比例3.28%)、拓普集团(持仓比例3.16%)、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43%)、TCL中环(持仓比例2.02%)、歌尔股份(持仓比例1.70%)、紫光国微(持仓比例1.30%)、光庭信息(持仓比例1.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以来,宏观环境走向显著的滞涨特征。去年底在煤炭调控之下,能源通胀有所收敛。而开年伊始,国际原油价格代表的海外通胀则继续高涨,紧接着俄乌战争时间超预期,造成供应能力进一步短缺,给制造业供应链运转带来了明显的影响。而接下来四五月份国内疫情的复发,特别是制造业集中的长三角地区,给全国经济的稳增长节奏带来掣肘,特别是汽车、集成电路等先进制造行业首当其冲。

  滞涨特征下的股票市场行情呈现较大的波动。前四个月,电子、新能源汽车代表的先进制造业板块一直受到影响,两面夹击,因而估值调整较深;而国内疫情和通胀有所缓解后反弹幅度较大。贯穿始终的通胀主线煤炭、农化等一直较为景气;稳增长的抓手地产基建建材方向表现相对纠结。

  本基金秉承绝对收益的理念,二季度前期一直将股票仓位控制在较低位置,采取个股建仓方式,避免均衡配置。整体上,优先选择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成长股为主,集中在先进制造领域。

  随着5月份以后国内疫情的逐步缓解,以汽车补贴为代表的新一轮稳增长措施的出台,盈利预期有所改善,因此我们逐步增加了基本面环比改善的汽车、锂电池、光伏、风电等板块,由于采取了相对稳健的增仓方式,因此表现较为温和。随着6月份海外通胀有所缓解,市场成长板块的估值容忍度有所抬升,我们逐步进行了成长股的增强配置,仍然专注于我们长期熟悉的先进制造业,以新能源板块为代表,同时适当辅以汽车零部件、半导体、军工等其他成长板块。同时,根据的景气度的差异,逐步从中期景气度受到宏观经济拖累可能弱化的板块和个股调出,去往中期景气度相对确定的板块和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长盛先进制造六个月持有混合A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047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7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64%;截至本报告期末长盛先进制造六个月持有混合C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047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7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6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后市,国内稳增长政策从开始实施进入到效果观察阶段,疫情整体得到控制但仍零星不断,市场风险偏好相对稳定,对成长板块的发掘力度提升,其中受益于通胀的新能源发电板块和受益于科技升级的汽车零部件板块、人形机器人等受到较多关注。接下来,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的密集披露完毕,市场的关注点转移到各行业三季度的环比修复情况,这将成为决定接下来市场走向的关键。而全球通胀形势能否有所阶段性缓解,特别是能源价格是否有所松动,也将是决定估值能够稳住的关键。因此,下半年业绩的环比修复程度和全球通胀这两个因素决定了未来一段时间市场的走向。在这样一个宝贵的时间窗口期,需要积极寻找景气度相对确定的板块和个股机会,并在一定的时间和位置注意板块的估值性价比,不断的寻找有更优景气度和估值匹配的板块和个股,使得组合收益能够稳中有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盛先进制造六个月持有期混合A(01469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