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基础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24%

大摩基础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24%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础行业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基础行业混合,代码233001)08月31日净值下跌3.2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124元,累计净值为2.9771元。

  大摩基础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7.24%,今年以来收益-19.72%,近一月收益-5.84%,近一年收益-20.70%,近三年收益34.70%。

  大摩基础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2.6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大鹏,自2017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4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持仓比例9.82%)、天齐锂业(持仓比例9.78%)、亿纬锂能(持仓比例8.84%)、比亚迪(持仓比例8.62%)、天奈科技(持仓比例7.45%)、华友钴业(持仓比例6.71%)、蔚蓝锂芯(持仓比例6.08%)、欣旺达(持仓比例6.07%)、国轩高科(持仓比例5.86%)、盐湖股份(持仓比例4.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受美联储加息、俄乌冲突、国内疫情恶化等因素的影响,2022年上半年A股市场整体表现较差,受汽车补贴等经济刺激政策的影响,5月和6月市场反弹力度较大。上证综指下跌6.63%,沪深300指数下跌9.22%,创业板指数下跌15.41%。中信煤炭、消费者服务、交通运输分别上涨33.74%、8.44%、3.20%;中信电子、传媒、计算机分别下跌-23.58%、-21.80%、-20.34%。

  本基金年初持仓以电力设备及新能源、有色金属、化工、电子、汽车等行业中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公司为主,一季度持仓仍然集中在以上行业,对内部结构做了小幅调整,二季度减持了锂电设备板块,增持了电池板块。本基金在上半年跑输业绩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280元,累计份额净值为3.0927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及政策发力,预计下半年经济数据将明显修复,上市公司盈利也将迎来反弹。6月以来外资恢复大幅流入、公募基金发行回暖,流动性充裕。信用扩张有望带动社融回升,刺激A股估值提升。下半年市场仍然有投资机会。

  随着石油和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发展清洁能源已成为各国的共识。全球主要经济体明确提出将绿色产业作为疫情后刺激经济的重点着力点,各国政府大多提出了强有力的新能源车产业扶持政策,包括进一步提升补贴政策、加快充电设施、传统车厂加速转型等,提高了行业远期空间的确定性和成长性。新能源汽车行业正处在产品力与政策驱动共振的阶段,下半年将维持高增长的势头。从对国内产业链的调研情况来看,潜在需求方面并没有问题,当下的主要矛盾还是在上游资源的供应。在国内消费刺激政策加码下需求将明显恢复,行业景气仍将持续上行。本基金计划维持高仓位,重点持仓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为主。(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大摩基础行业混合(233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