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成长精选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23%

安信成长精选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23%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安信成长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安信成长精选混合C,代码010034)08月31日净值下跌3.2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38元,累计净值为1.0138元。

  安信成长精选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8%,今年以来收益-12.71%,近一月收益-4.85%,近一年收益-11.9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鹏,自2020年09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持仓比例8.53%)、华友钴业(持仓比例6.4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94%)、厦门钨业(持仓比例5.86%)、妙可蓝多(持仓比例5.66%)、舍得酒业(持仓比例4.94%)、蓝晓科技(持仓比例4.43%)、天赐材料(持仓比例3.91%)、菱电电控(持仓比例3.80%)、甘源食品(持仓比例3.6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上半年,国内经济运行遭遇多重挑战。美联储加息,加上俄乌危机爆发、以油价为代表的多种工业品价格暴涨,给各国经济都带来了“类滞胀”的压力;其次,国内新冠疫情反复,干扰了正常的经济活动;国内房地产行业也进入下行周期。在这些压力之下,A股市场开年即下跌,投资者信心脆弱,指数持续走低。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提出稳增长目标不变,其后相应措施不断落地,加上部分城市的疫情逐步缓解,A股市场逐步企稳反弹。上半年本基金主要配置在新能源、消费医药、TMT等板块上,这些行业过去两年表现较好,一季度市场下跌过程中均出现了较大的跌幅,导致本基金净值也出现了较大回撤。基于对基本面的分析和估值的判断,我们二季度行业配置方向虽然没有太大变化,但对持仓个股进行了一定调整,在5、6月份的市场反弹中获得了一定收益,净值有所回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安信成长精选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62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09%;安信成长精选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53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3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0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基建作为投资压舱石的效果仍在,制造业投资保持稳定,房地产投资虽然下行,但是近期房地产销售数据有所企稳,如果下半年地产政策进一步放松,房地产对经济的影响作用会减轻。随着疫情防控措施更为成熟有效,疫情对消费的影响也会较上半年改善。随着海外持续加息以及油价从高点回落,通胀压力也会有所缓解。总体而言,我们认为虽然疫情和出口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但是大概率二季度或是全年经济底部,随着稳增长政策的逐步落地和疫情消退,下半年经济大概率会回稳,对A股也无需过于悲观。下半年我们仍然会在消费、医药和科技的领域积极寻找基本面优秀且经营不断向上的公司,力争下半年能为持有人创造较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安信成长精选混合C(01003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