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道嘉兴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22%

博道嘉兴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22%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博道嘉兴一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道嘉兴一年持有期混合,代码010147)08月31日净值下跌3.2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246元,累计净值为1.0246元。

  博道嘉兴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6%,今年以来收益-16.63%,近一月收益-2.14%,近一年收益-18.6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迎军,自2020年10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持仓比例8.39%)、阳光电源(持仓比例8.12%)、迈为股份(持仓比例6.24%)、科大讯飞(持仓比例5.63%)、博汇纸业(持仓比例5.19%)、杭州银行(持仓比例4.78%)、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70%)、中国船舶(持仓比例4.35%)、坚朗五金(持仓比例4.15%)、锦浪科技(持仓比例3.8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沪深股市波动加大,市场呈现“V”形走势,多数指数为负收益,沪深300指数下跌9.22%,中证500指数下跌12.30%,创业板指数下跌15.41%。从行业来看,煤炭行业表现一枝独秀,成长行业虽然二季度有所反弹,但上半年整体仍然跌幅较大。2022年上半年,本基金继续坚持长周期视角下以景气行业竞争优势明显的龙头公司为主要配置方向。过去两年中,景气行业龙头公司股价涨幅较大,多数公司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分位数相对较高位置,在2022年一季度市场大幅调整中,这些龙头公司股价调整幅度较大,对本基金净值形成较大冲击。二季度在市场见底回升过程中,本基金适度调整组合行业配置,增持了汽车、风电、基建等行业,减持了化学制品、化学纤维、生物制品、电子器件、电力等行业,较好地把握了市场上涨的节奏,基金净值得以一定程度修复。

  本基金经理认为,经济复苏将会是大概率事件,A股市场也由此具备了上涨的基本面条件。显见的是,在流动性充裕与部分北上资金回流A股的背景下,5月份中国经济数据刚出现低位向上拐头的迹象,A股市场就已经开始出现了“抢跑”行情,连续强势上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及"3.2.1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本基金经理认为,在A股历史上,经济季度环比数据的改善与A股市场阶段性上涨存在较高相关性。用季度GDP环比数据度量,受益于库存周期与美国经济刺激政策效应带来的外需强劲等因素,2020年二季度开始的经济复苏持续了三个季度到达复苏高点。本轮经济复苏没有库存周期这一有利条件,此外,因为高通胀美联储被动持续大幅加息,美国经济面临衰退压力,这使得2022年下半年外需压力大于2020年下半年,但本轮国内政策刺激的力度会强于2020年下半年。因此,从季度GDP环比数据度量,本轮经济复苏持续时间可能为两个季度。尽管本轮经济复苏是弱复苏,但由于本轮政策刺激力度较大,依然存在结构性行情向上超预期的可能性。下半年经济复苏力度与新基金发行为代表的国内资金回流A股力度,将会决定下半年A股市场结构性向上超预期可能性与空间。

  本基金将继续坚持长周期视角下以景气行业竞争优势明显的龙头公司为主要配置方向,以新能源(光伏、新能源汽车、风电、绿电)为代表的绿色经济产业、以CXO、造船、化工为代表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行业、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半导体为代表的助力产业升级行业、十四五期间需求稳定增长的国防军工等为基金组合的重点配置方向。此外,受益于稳增长政策的建筑、地产产业链、汽车,以及部分消费品低位复苏、区域性银行也将是基金配置方向。

  本基金管理人将坚持以合理价格买入优秀公司的运作思路,秉持勤勉尽责,力争为投资者获得有长期竞争力的超额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道嘉兴一年持有期混合(01014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