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科技创新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03%

财通科技创新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03%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财通科技创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财通科技创新混合C,代码008984)08月31日净值下跌3.0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719元,累计净值为1.2719元。

  财通科技创新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19%,今年以来收益3.90%,近一月收益-6.75%,近一年收益-19.1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金梓才,自2020年07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50%。

  张胤,自2021年09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隆基绿能(持仓比例5.15%)、北方华创(持仓比例5.12%)、通策医疗(持仓比例5.10%)、爱尔眼科(持仓比例5.08%)、日月股份(持仓比例5.06%)、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02%)、通威股份(持仓比例5.00%)、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88%)、大金重工(持仓比例4.88%)、华统股份(持仓比例4.8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我们在前期的各个期间的财报中不断论述了投资理念和看好的方向,所幸我们在历年的投资都坚持了正确的方向,并获取了相对令人满意的结果。但我们认为2022年市场的投资难度在加大,因此,建议投资者在市场没有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时候,忽略短期波动,坚定持基,相信专业,我们将不断努力寻找结构性投资机会,努力为投资者创造价值。经过了上半年估值的修复,下半年仅仅依靠估值修复而获取的收益空间已然不大,因此,我们认为未来能够获得超额收益的品种应该分为两类,一类是确定性景气回升的行业,另一类则是行业景气平稳,盈利增长较快,并且确定性较高的品种。我们未来的投资也将围绕这两个思路去寻找投资机会,争取为投资者创造更大的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财通科技创新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2883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57%;截至报告期末财通科技创新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2681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5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今年一季度末疫情因素对我国的经济和社会都产生了较大影响,同时也对我们身处上海的基金管理者来说是一次重要的考验。而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大家逐步回到正常的生活中,社会经济活动也逐步恢复正常。站在这个时点上,我们对于国家下半年经济发展和财政政策都抱有比较乐观的预期,也建议投资者在这个时点忽略短期波动,坚定持基,相信专业,我们将不断努力寻找结构性投资机会,力争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在下一季度配置思路上,我会关注以下几个重要方向:

  生物医药:随着风险的持续释放,不少生物医药标的估值回落到具备吸引力的水平线,长线来看,中国在需求增长(老龄化)、支付能力提升(医保增长+消费升级),无论是刚性治疗需求还是政策支持,或都将助推医药需求的快速增长。医药作为真正的刚需,需求弹性较小,与宏观经济的相关度较低,行业周期性弱,值得我们重点关注。在药品领域,创新仍将是未来不变的主题,整体来看健全体系、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将成为发展方向,因此我们认为长期来看医药或将成为“新基建”的重要一环,相关产业链有望迎来长期投入和建设。我们认为下一阶段需要重点关注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后最先复苏的产业机会:民族中药、疫苗及医疗服务有望迎来布局机会。

  消费:消费需求在国民经济中的占比会保持长期持续提升,是“内循环”的重要部分,背后核心的驱动因素是人均收入和消费能力的提升。随着疫情的解封和暑期旺季到来,部分旅游度假类和商务出行类消费需求有望迎来反弹,因此我们目前相对看好前期受疫情影响较大,有修复弹性的商务及景区酒店等方向。(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财通科技创新混合C(00898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