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趋势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95%

广发趋势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95%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广发趋势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趋势动力混合,代码006377)08月31日净值下跌2.9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638元,累计净值为2.0638元。

  广发趋势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6.38%,今年以来收益-4.73%,近一月收益-2.49%,近一年收益-6.69%,近三年收益80.9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科,自2020年04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6.9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山东路桥(持仓比例5.59%)、创维数字(持仓比例4.82%)、广汇物流(持仓比例4.04%)、天合光能(持仓比例3.43%)、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27%)、中兵红箭(持仓比例3.17%)、华工科技(持仓比例2.93%)、中国船舶(持仓比例2.81%)、药明康德(持仓比例2.78%)、科思股份(持仓比例2.4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Wind全A指数下行9.5%,沪深300指数下行9.2%,中证1000指数下行12.7%。具体到行业层面,煤炭、交通运输和综合等行业涨幅居前。

  宏观经济层面,国内经济上半年面临一定下行压力,主要原因有三个:一是国内地产景气持续下行;二是欧美经济的需求回落,对出口构成潜在下行压力;三是疫情的扰动让相关经济活动受到影响。5月以来,在稳增长政策发力及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国内经济开始出现明显的改善迹象。国内政策方面,国内货币政策一直维持中性偏宽松的基点,流动性维持合理充裕,稳增长政策陆续推进,专项债前置发力,为经济复苏提供了重要助力。

  2022年上半年,本基金基于对国内经济和相关行业中长期发展的信心,保持了较高的权益仓位。行业配置方面,根据宏观经济政策和中观行业的比较结果,保持了相对均衡的行业配置,在保持新兴成长行业配置比例较高的同时,也适度配置了周期成长行业和部分消费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8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2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稳增长政策发力,国内经济大概率会延续复苏走势。但由于地产景气依旧较弱、欧美经济可能衰退导致出口承压,国内经济的复苏可能需要一定时间逐步实现。政策方面,为了支撑经济的修复,预计积极的财政政策、稳增长政策仍会持续发力,货币政策有望整体维持适度宽松。下半年有望出现经济弱复苏叠加政策稳增长组合的宏观特征。

  从权益市场看,估值水平已有修复,但仍在中位数之下,市场估值分化较为明显,部分行业的估值水平已较高,但考虑到当前较为友好的流动性和政策环境,权益市场仍存在较好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本基金将继续秉持研究驱动投资的理念,坚持从业绩增长确定性出发,同时结合估值合理性等维度发掘中长期投资标的。在行业配置上,本基金继续看好科技、高端制造、医药、消费等新兴成长行业,希望通过精选重点行业中具备核心竞争力和竞争壁垒的优势公司来获取超额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广发趋势动力混合(00637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