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信永丰多策略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92%

圆信永丰多策略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92%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圆信永丰多策略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圆信永丰多策略,代码004148)08月31日净值下跌2.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628元,累计净值为1.9628元。

  圆信永丰多策略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6.28%,今年以来收益-15.44%,近一月收益-4.60%,近一年收益-15.09%,近三年收益72.2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胡春霞,自2021年08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1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牧原股份(持仓比例8.36%)、鼎龙股份(持仓比例8.11%)、亿纬锂能(持仓比例7.83%)、宁德时代(持仓比例7.77%)、明阳智能(持仓比例6.75%)、中天科技(持仓比例4.96%)、巨化股份(持仓比例4.60%)、韦尔股份(持仓比例4.33%)、药石科技(持仓比例4.16%)、隆基绿能(持仓比例3.7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上半年上证综指下跌6.63%,沪深300指数下跌9.22%,创业板指下跌15.41%。3、4月份在疫情影响下市场下跌幅度较大,5、6月份市场情绪稳定,新能源、汽车、食品饮料、家电、农业等具有较大反弹,整个季度市场波动较大。

  尽管上半年国内经济受到疫情影响整体不理想,甚至我们预期全年整体经济情况也一般,但是我们对国内新兴产业的增长和在全球的竞争力仍然充满期望。因此上半年多策略精选基金仍然保持高仓位运行,保持了农业、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新能源、电子的高配置,减少了机械、医药、食品饮料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圆信永丰多策略基金份额净值为2.0751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6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1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2年,国内外疫情对国内经济带来了比较大的压力,资本市场趋势性向上的概率比较低,但是部分行业,如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及其产业链、半导体、部分专业设备等表现仍然可圈可点。居民对未来收入的预期应该整体不高,国内外的消费在未来半年应该会比较犹豫,相关行业和公司的收入和盈利增长应该会比较缓慢,如纺织服装、家装家居、家电等可选消费。整体国内外消费的复苏大概要等到经济前景更明确,疫情可控后才能见到,需要耐心等待消费复苏。

  从长期看,仍然看好具有行业成长性、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优质公司,资本市场的结构性行情预计仍然是下半年的主流。(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圆信永丰多策略(00414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