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道远航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88%

博道远航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88%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博道远航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道远航混合C,代码007127)08月31日净值下跌2.8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480元,累计净值为1.5780元。

  博道远航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8.75%,今年以来收益-13.11%,近一月收益-3.40%,近一年收益-14.01%,近三年收益59.05%。

  博道远航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5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梦,自2019年04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8.4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5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00%)、梅花生物(持仓比例1.56%)、天齐锂业(持仓比例1.44%)、隆基绿能(持仓比例1.41%)、TCL中环(持仓比例1.40%)、德方纳米(持仓比例1.31%)、天华超净(持仓比例1.17%)、成都银行(持仓比例1.16%)、万泰生物(持仓比例1.1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多数指数为负收益,沪深300下跌9.22%,中证500下跌12.30%,创业板指数下跌15.41%;从行业来看,煤炭表现一枝独秀,成长行业虽然二季度有所反弹,但上半年整体仍然跌幅较大。从因子表现来看,一季度价值和量价类因子表现较好,二季度基本面趋势类型的因子尤其是成长因子表现较好。

  上半年市场波动较大,A股呈现“V”形走势。外部因素叠加对全球大类资产都造成重大影响,压制了风险资产的估值,市场风险偏好下行,特别是长久期成长股受到更明显的制约。4月,美联储加速引导加息缩表预期,而国内经济基本面受到疫情冲击,市场盈利预期较为悲观,估值达到历史底部。5月以来,随着国内疫情管控取得一定成效,尤其6月起上海全面推动复工复产,市场情绪逐步修复,疫情后的“复苏”逻辑有所演绎,政策鼓励和支持的汽车消费,以及景气度比较高的成长板块,表现较为亮眼。

  报告期间,产品维持配置基于优选基金重仓指数的增强模型,产品在报告期间跑赢了业绩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及"3.2.1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在政策支持同时经济内生修复的背景下,经济基本面和盈利增长将迎来一段时间的环比改善,这种宏观环境的好处在于,大部分行业都能找到向好的信号,市场情绪会相对较好,胜率可期;同时,从配置的角度而言,我们计算的两种标准化估值,一种用市盈率来衡量,一种用指数与宏观经济基本面的比价来衡量,均显示现在大致处于1倍标准差左右的较便宜的位置,对于长期配置也是较有吸引力的。

  本基金管理人将继续坚持系统化投资的运作思路,秉持勤勉尽责,力争为投资者获得有长期竞争力的超额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道远航混合C(00712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