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专精特新主题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3%

博时专精特新主题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3%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博时专精特新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专精特新主题混合C,代码014233)08月31日净值下跌2.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794元,累计净值为0.8794元。

  博时专精特新主题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06%,今年以来收益-12.26%,近一月收益-4.4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郭晓林,自2021年12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29%。

  林景艺,自2022年0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恩捷股份(持仓比例6.30%)、圣邦股份(持仓比例4.78%)、片仔癀(持仓比例3.90%)、德方纳米(持仓比例2.97%)、中简科技(持仓比例2.33%)、广大特材(持仓比例2.17%)、宏力达(持仓比例2.09%)、濮阳惠成(持仓比例1.90%)、南大光电(持仓比例1.88%)、火炬电子(持仓比例1.7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海外经济重启和俄乌冲突地缘政治因素推升大宗商品价格上行,引致通胀高企,由此进一步带来美欧等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收紧和增长预期下行,因此上半年国际股票市场呈现较大的波动,主要市场指数都出现下跌。国内,稳增长政策持续推进,叠加疫情反复,地产行业情况尚未显著改善,部分消费和成长行业景气有所下降,导致市场整体的风险偏好显著下降。A股市场呈现先跌后涨的走势,开年之后上证综指一度跌到2900点以下,5月份,随着动态清零政策有效控制住疫情蔓延,国务院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国常会决定实施多方面措施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市场信心显著提升,A股才进入一段显著的底部反弹。但是整个上半年,A股市场整体表现还是以下跌告终,主要市场指数跌幅都在5%以上,只有红利指数获得正收益。风格方面,上半年整体上大盘风格好于小盘风格,价值风格好于成长风格,但是其中的结构分化和轮动也较为频繁,尚未形成中长期的显著趋势。行业方面,分化也显著加大,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煤炭、消费者服务和交通运输三个行业获得正收益,计算机、综合金融、传媒和电子行业跌幅超过20%。

  本基金是旗帜鲜明的专精特新主题基金,80%以上的非现金资产都投资于工信部公示的专精特新“小巨人”名单中的上市企业。我们采用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方法,在“小巨人”名单中选择行业景气度高、业绩成长性高且估值合理的标的进行配置,但是在上半年市场整体下挫的环境下,基金净值也有所回撤。专精特新企业最大的特点是市值小,行业较为分散,还处于培育阶段,所以其公司的业务稳定度相比成熟的大企业有一定差距,连带着在股票市场上的表现就是波动会比较大,这也是投资专精特新首先需要重视的问题,对中短期的波动我们有足够的耐心,未来也会持续坚持寻找核心竞争优势明显、公司治理结构较好、财务质量较高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上市公司,争取持续超越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2年06月30日,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272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9272元,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246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9246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52%,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75%,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8.1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2年下半年,在宏观经济层面,海外环境仍然不佳,俄乌冲突局势无改善,通胀仍处高位,加息预期易上难下,但是从二季度开始,海外市场对于中国A股的影响显著减弱,A股市场的主要驱动力还是来自于国内的经济和政策基本面。国内方面,经济需求端的影响因素主要是疫情和地产下行,但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时候已经过去,消费需求将环比恢复,政策方面未来一段时间大概率处于稳信用、宽货币的状态,地产政策也边际开始放松,从经济周期看,我们认为国内先于海外进入衰退,也将率先进入复苏阶段,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还会是影响下半年经济复苏的主要约束。

  股票市场层面,尽管多数行业的盈利仍处于底部阶段,但当前市场估值也处于较低水平,中小盘股票的估值处于过去十年底部,白马成长股票的估值也回落至中值以下水平,在经济没有完全复苏之前,整体流动性也会保持相对宽松状态。从股债相对估值来看,目前整体处在历史底部区域,股票资产的性价比很高,所以我们对权益市场并不悲观。同时在流动性充裕的环境下,再叠加中证1000股指期货和期权的推出进一步激发小盘股的配置需求,小盘板块依然会有一定的机会,这也是专精特新公司集中出现的板块。

  行业层面,我们认为新能源、军工、半导体、生物医药等行业在国内仍然处于成长期的前半段,无论是新能源,还是高端制造领域的国产化,目前依然处于行业渗透率较低的阶段,如果回顾科技历史上类似行业的成长路径,渗透率的提升在突破最初阶段后就再也不可逆转。我们需要关注的,更多是在相关行业细分领域的竞争格局变化中,找到产业盈利分配的变化趋势,从而持续在这些成长性行业中找到alpha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时专精特新主题混合C(01423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