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匠心优选一年持有期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0%

财通匠心优选一年持有期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0%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财通匠心优选一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财通匠心优选一年持有期混合C,代码014916)08月31日净值下跌2.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09元,累计净值为0.9609元。

  财通匠心优选一年持有期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1%,今年以来收益-3.91%,近一月收益-6.0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金梓才,自2022年04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牧原股份(持仓比例7.92%)、温氏股份(持仓比例7.66%)、锦江酒店(持仓比例7.12%)、中国国航(持仓比例6.93%)、巨星农牧(持仓比例6.68%)、天邦食品(持仓比例6.48%)、南方航空(持仓比例6.40%)、首旅酒店(持仓比例6.39%)、天康生物(持仓比例6.39%)、傲农生物(持仓比例5.8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二季度,我们组合变化不大,基本维持了2022年一季度的行业配置思路。我们依然以生猪养殖板块和服务业持仓为主,其中前者仓位更重,服务业持仓侧重在酒店板块。

  我们在2021年四季度重仓养殖板块以来,阶段性取得了较好效果。虽然生猪养殖板块在2022年4月中下旬出现了调整,但我们经过仔细的反复的研究和验证,我们认为生猪养殖整个行业去产能比想象的幅度大,甚至于很多上市公司出现了严重的去产能行为,这种情况并不少见。通过对产业链上下游数据的分析,以及对上市公司披露的每个月出栏量数据进行分析,我们觉得这种结论显而易见。基于以上分析,故我们并未调整生猪养殖板块的持仓比例,继续在二季度坚定看好后续行情。

  对于服务业来说,疫情的反复扰动确实对其基本面演绎造成了一定的不确定性,故我们只会在股价性价比高的时候持有,且暂时仍不会把其调整为主仓位。在这其中,我们尤其看好酒店行业的中长期逻辑,航空其次。未来我们将视疫情走向以及政策导向等各个方面变化来调整我们的持仓。

  同步的,我们也在关注其他板块的投资机会,以期未来给投资者带来较好的回报。我们将持续对其他板块基本面保持研究和跟踪,继续坚持以产业研究为基础,做好行业中观配置轮动,追求投资的前瞻性、可跟踪性和可复制性,在符合产业趋势的正确赛道上,投资较为优秀的公司,并保持密切跟踪,根据公司基本面的动态变化来做持仓的调整,在优质公司上做好大的波段,力争为投资者获取持续的超额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财通匠心优选一年持有期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9964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3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5%;截至报告期末财通匠心优选一年持有期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945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5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2年下半年,我们认为随着稳增长的措施出台,经济低点大概率已经过去,随着基建各个项目的发力,财政发力,我们认为经济底部大概率已经探明,但大概率复苏力度偏弱。2022年大概率又是大宗商品价格回落的一年,很多中下游行业的成本压力有望缓解。同时,随着2022年内需的企稳以及疫情缓解,大概率通胀会逐步回升。故我们综合判断,对于传统行业,可能出现较大概率超预期的行业将在服务业、必选消费各个领域,如果该行业还有价格的弹性或ROE的弹性,那将是我们的重点关注方向。

  确实在目前的宏观背景下,流动性宽松叠加经济恢复预期偏弱,导致市场整体风格偏向成长,特别偏向小市值风格,市场总体风险偏好较高。我们也在一定程度上认同风光产业链的长期发展背景,在组合中也有一定配置。我们将密切跟踪总体经济的恢复力度,房地产行业的恢复力度,来决定未来组合的配置方向。

  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产业研究为基础,追求投资的可复制性、可跟踪性和前瞻性,在符合产业趋势的正确赛道上,力求投资较为优秀的公司,并保持密切跟踪,根据公司基本面的动态变化来做持仓的调整,在优质公司上做好大的波段,力争为投资者获取持续的超额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财通匠心优选一年持有期混合C(01491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