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中小盘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6%

金鹰中小盘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6%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金鹰中小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中小盘精选混合,代码162102)08月31日净值下跌2.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131元,累计净值为3.4728元。

  金鹰中小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65.93%,今年以来收益-21.22%,近一月收益-3.88%,近一年收益-13.95%,近三年收益57.45%。

  金鹰中小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9次,累计分红金额11.7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颖,自2020年12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7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虹软科技(持仓比例5.32%)、宝兰德(持仓比例5.01%)、长盈精密(持仓比例4.82%)、宝通科技(持仓比例4.47%)、精研科技(持仓比例4.30%)、超图软件(持仓比例4.25%)、中国长城(持仓比例4.21%)、拓尔思(持仓比例3.99%)、当虹科技(持仓比例3.75%)、蓝色光标(持仓比例3.1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海外经济持续复苏,同时受到俄乌冲突影响,能源和粮食价格持续走高,全球经济面临高通胀的压力。受到高通胀影响,以美联储为代表的各国央行维持并加速了货币收紧的进度,各国股市出现一定幅度调整。与此同时,对未来1-2年经济陷入滞涨风险的预期出现,全球资金加速回流美国。

  上半年国内货币政策较为宽松,主要是国内经济呈现温和通胀,经济的主要矛盾仍聚焦于防疫和经济活动的平衡。在上海等地疫情受到控制后,5月各类扶持经济的产业政策频出,经济活动出现较为明显的改善和复苏迹象。受到基本面和资金面的双重利好刺激,A股市场在经历了1-4月的大幅下跌后,在5月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反弹。

  回顾上半年,本基金保持了较高仓位,重点配置了以电子、计算机、传媒为代表的高科技板块,同时配置了部分高端装备制造、化工、建材等低估值板块。具体基金投资方面,在1-2月份本基金对部分涨幅较大的股票进行了减持,降低了部分仓位;3-4月,考虑到数字经济的政策导向和货币政策放松的预期,本基金增持了部分绝对位置较低的科技类公司和传媒公司,同时在5月经济刺激政策出台后,增持了部分和稳增长相关的建材和机械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2年6月30日,基金份额净值为0.719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6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3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A股市场的主要矛盾仍是国内疫情政策和经济活动之间的平衡。预计市场在经历二季度的大幅反弹后,市场在3季度将受到一定的调整压力,但随着经济持续复苏和企业盈利能力的恢复,市场仍将呈现一定的韧性,预计4季度仍将呈现结构性向上的行情。

  二季度市场反弹行情中,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行业率先上涨且反弹幅度较大,带动创业板指数大幅上涨,但其他板块反弹幅度偏小。我们认为,在下半年,不能忽略赛道式投资在过于拥挤的背景下可能出现的向下风险。我们仍将专注于寻找未来产业具有较强成长性和公司处于严重低估状态的投资标的。

  预计下半年本基金仍将维持高仓位策略,在选股上仍将以成长类公司为主,重点关注电子、计算机、高端装备制造等板块,同时也会增加对低估值板块和个股的关注,如机械、化工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金鹰中小盘精选混合(1621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