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智慧生活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1%

宝盈智慧生活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1%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宝盈智慧生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智慧生活混合C,代码011171)08月31日净值下跌2.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51元,累计净值为0.9751元。

  宝盈智慧生活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9%,今年以来收益-22.38%,近一月收益-6.80%,近一年收益-16.7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仲维,自2021年04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持仓比例9.73%)、拓普集团(持仓比例7.38%)、德赛西威(持仓比例5.89%)、中科创达(持仓比例5.86%)、美团-W(持仓比例5.45%)、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36%)、歌尔股份(持仓比例5.30%)、北方华创(持仓比例5.18%)、斯达半导(持仓比例4.69%)、三人行(持仓比例4.6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上半年A股市场大幅波动,一季度在美联储加息紧缩、俄乌战争爆发、上海疫情和中概股下市的种种担忧下大幅下跌,二季度市场在上海疫情好转叠加政府政策刺激之下,市场逐步恢复信心,反弹过程中,我们关注的成长板块中新能源以及汽车相关板块表现亮眼。报告期内,沪深300指数下跌9.22%,创业板指数下跌15.41%。行业上来看(以中信一级行业),2022年上半年涨幅排名前两名为煤炭和消费者服务,分别上涨33.74%和8.44%;跌幅较大的行业为传媒和电子行业,分别下跌21.8%和23.58%。

  本基金主要投资于智慧生活主题相关的优质上市公司,主要看好及布局两大方向:1.智能汽车相关投资机会(动力电池相关供应链和汽车电子相关标的);2.元宇宙带动TMT四大行业(电子、通讯、计算机和传媒互联网)的新一轮发展。在政府汽车消费政策刺激之下新能源汽车销量超市场预期,智能汽车相关供应链迎来上涨,基金主要布局电池、电池中游材料以及汽车零部件公司,错过上游锂矿及整车相关公司的上涨。由于TMT行业在经济疲软和下游没有新增需求下股价表现落后于新能源及其他成长行业,这也导致基金整体反弹幅度一般。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宝盈智慧生活混合A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053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41%;截至本报告期末宝盈智慧生活混合C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048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7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经济方面:今年上半年国内经济呈现“内忧外患”的局面,俄乌战争导致全球通胀率加速抬升,对全球供应链也造成冲击;国内疫情在北上深等多地加速扩散导致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从2022年下半年来看,中国稳增长的政策已经在逐步落实,预计未来增量稳增长政策也会持续出台和落地。预计下半年在稳增长政策的推动下,中国经济有望逐步复苏。

  证券市场方面:我们对于A股市场中长期依旧保持乐观态度,我们相信中国经济将顺利转型,新兴行业将持续蓬勃发展,我们围绕科技产业创新趋势来挖掘新的投资机会,自上而下我们选择高景气成长行业布局,辅以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来组成投资组合,具体而言,只有具备未来几年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优质公司业绩高速增长等因素的标的才有望消化较高的估值,我们看好以下几个方向:

  (1)智能汽车市场将迎巨大变革,铸就下一个10年的繁荣。我们围绕智能汽车相较传统汽车的两大变化进行布局:

  1.燃油车向电动车的转变趋势不可逆转。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66.1万辆和260万辆,同比均增长1.2倍,市场占有率达21.6%。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占乘用车总销量比重达24%,中国品牌乘用车中新能源汽车占比已达39.8%。展望2022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将持续高速增长,此外中国动力电池相关供应链公司有望在全球范围内获得更高市场份额,这将保证重仓个股业绩有望持续高速增长。

  2.汽车智能化和电子化:智能电动汽车行业高速发展,带动智能座舱及智能驾驶配置渗透率提升,造车新势力的崛起与宣传之下,消费者对汽车智能化的关注度持续提升,智能驾驶及智能座舱的渗透率处于快速提升状态。如果未来苹果、华为、小米等高科技企业进军造车,那么必将进一步加快行业的发展。传统智能座舱Tier1包括大陆集团、电装、博世、伟世通等,凭借出色的技术及配套合资客户占据了较大部分的市场份额。智能驾驶行业,目前海外巨头占据较高的市场份额,2020年我国前视ADAS系统供应商海外零部件巨头占据90%以上的市场份额,主要由于当前ADAS标准配置主要集中在合资车企车型上。我们认为未来随着造车新势力和自主车企配置率的提升,自主品牌供应商有望加速成长,这将保证重仓个股业绩有望持续高速增长。

  (2)元宇宙:我们认为元宇宙将带动整体TMT四大行业(电子、通讯、计算机和传媒)的新一轮发展,从去年开始,随着Roblox正式在美国纽约上市,Facebook宣布更名Meta,同时苹果、微软、英伟达、腾讯、字节跳动、百度等国内外科技巨头或高调进军或低调布局相关产业,我们可以看到元宇宙发展的重要节点正式到来。我们可以将元宇宙理解为“3D版的互联网”,很多人仅仅将元宇宙等同于虚拟游戏与社交平台,这明显低估了元宇宙的价值,我们在元宇宙上看到的变革是对社会效率的飞速提升。具体涉及到的应用场景我们认为会有三类:第一类是生活场景,包括游戏社交及购物,未来可能会出现下一代主流社交及购物平台;第二类场景是学习应用,比如未来在进行地理及历史学习时,我们可以在元宇宙中通过虚拟3D直观地看到对应的地貌及人物,学习的速度将大大提高;第三类是在工业中的应用,通过数字场景提升各类流程效率和精度。可以确定的是无论在任何场景,元宇宙都将通过极致沉浸的交互体验带给人们远超2D时代的体验和效率。

  上海发布了培育“元宇宙”新赛道行动方案,提出到2025年“元宇宙”相关产业规模将达到3500亿元,此外,上海经信委此前印发的《上海市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也提出,加强元宇宙底层核心技术基础能力的前瞻研发,推进深化感知交互的新型终端研制和系统化的虚拟内容建设,探索行业应用。

  元宇宙也将有望带动TMT行业新一波浪潮,我们将布局的投资机会包括:电子行业涉及与VR、AR相关的芯片、模组、光学器件、整机代工等,通信行业涉及基础设施包括设备商、运营商、光通信器件等,计算机行业涉及边缘计算、云计算以及人工智能等,传媒互联网行业则涉及到元宇宙生态建设、内容与场景领域的开发扩展等,具体包括虚拟数字人、NFT、游戏、社交、数字版权和内容等。

  (3)半导体:目前宏观经济低迷,芯片行业最大的下游应用消费电子面临较大压力,下半年在稳增长政策的推动下,中国经济有望逐步复苏,市场关注点将逐渐转向长期国产替代的巨大空间,半导体行业将迎来再次布局时机。我国半导体产业未来最大的机会在国产替代,我们看到不管在芯片设计还是设备材料等各半导体环节,国内公司的份额持续提升,我们将优选其中优秀的半导体相关公司逐步布局。

  (4)互联网:当前互联网板块,政策拐点已现,政策风险有望逐步弱化,基本面拐点将近。3月底以来政策定调平台经济支持健康发展和常态化监管,见底信号逐步明确,并在后续的政治局会议、国常会、政协数字经济专题协商会得到不断强化,“完成平台经济专项整改,实施常态化监管”政策信号逐步明确。近日滴滴处罚落地,游戏等文化出海迎利好,互联网传媒政策困境反转趋势持续。展望未来,互联网长期配置价值凸显,一是政策监管压力逐步释放,估值有望迎来情绪修复;二是基本面也逐步迎来拐点。外卖、短视频、到店等相关需求持续增长,市场竞争格局健康,部分优质互联网公司持续降本增效,未来经营利润将逐步体现,我们将布局优质的互联网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宝盈智慧生活混合C(01117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