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3%

天弘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3%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天弘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4748)08月31日净值下跌2.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904元,累计净值为0.9904元。

  天弘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96%,今年以来收益-19.67%,近一月收益-4.01%,近一年收益-11.56%,近三年收益7.4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寓,自2021年10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0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保利发展(持仓比例4.53%)、四川路桥(持仓比例4.30%)、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01%)、隆基绿能(持仓比例3.96%)、再升科技(持仓比例3.32%)、东方雨虹(持仓比例3.03%)、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86%)、中铁装配(持仓比例2.61%)、科顺股份(持仓比例2.35%)、北方华创(持仓比例2.2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以来,市场变化较为剧烈,沪深300指数的年内振幅达到24.38%,部分行业和个股的波动远大于此。市场先后经历了对海外流动性收紧、俄乌冲突、疫情、通胀等风险事件的反映,而风险事件又进一步导致一些结构化产品和偏绝对收益的机构出现了被动减仓的行为等等,再度加剧了市场波动。

  从去年年底开始,我们让组合更加分散,以抵御单一板块或个股较大幅度的波动对组合的冲击。从结果来看,当市场表现为普跌,特别是影响到风险偏好层面时,理论上的分散也无法完全抵御市场波动所带来的估值冲击。但我们认为,分散仍然是有意义的,原因是:一方面在市场悲观环境中,部分个体和行业的波动会被一定程度放大,个体波动较为不可控,分散会让组合整体波动控制在可控范围内;另一方面,当我们需要做一些行业及个股的调整时,分散的结构在需要调整时也更加灵活。

  我们赞同这样一个观点:风险是无法被量化的。即我们能够看到风险,但是我们是否需要在看到风险的那一刻就立刻卖掉所有的股票仓位?我们如何量化风险可能对组合的冲击,这是比较难解决的问题。我们希望换一种思路:在组合的配置中,考虑投资标的风险收益比的同时,再加入考量标的波动率的特征,让组合面对风险时更加稳健。而当风险消退后,再提高组合的风险收益率特征。用这样一种具有一定弹性但不绝对的方式,让组合的风险收益特征更加平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2年06月30日,天弘策略精选A基金份额净值为1.0530元,天弘策略精选C基金份额净值为1.0374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天弘策略精选A为-15.7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56%;天弘策略精选C为-15.8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5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投资组合的配置上,我们考虑目前盈利、估值和波动性的角度,适度分散组合。

  对于成长类的行业和公司:成长类的行业,或者说近几年的强产业趋势,包括新能源、电动车锂电池等类似的行业,成为目前A股市场成长类行业的代表。无论这些行业截止到今天的发展壮大的历程,还是市场对这些行业未来的预期,亦或是这些行业承载了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结构性变迁,分析起来这些行业都具备很好的投资价值,并且这种产业状态的时期在过去数年时间来看也比较难得,所以目前机构投资者对于这些板块的配置也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同时产生了拥挤交易特征。从目前板块的盈利、估值、波动性几个角度的综合来看,我们认为这些板块有配置价值,但安全边际有限,边际交易产生较大的波动率,对信息敏感,市场认知过于充分一致。对这类板块,我们倾向于先考虑波动率后再看盈利估值特征,再考虑是否配置。弥补因为这些行业本身波动率较大而带来的对组合的冲击。

  对于价值类的行业和公司:我们看到,目前价值类公司的估值相比历史是偏低的,包括金融地产、建筑建材、公用事业等,由于不在市场的热点上,其估值和波动率处于较佳的位置。但盈利层面分歧仍然很大,并且市场的预期偏悲观。对这类资产,我们认为在市场充分评估悲观预期的冲击后,表现为具有较低价格补偿时,是我们考虑配置的时候,目前组合中对这类品种有一定的配置仓位。

  对于周期制造类的行业和公司:目前我们对国内经济和海外经济的情况谨慎乐观,我们依托于内部团队对于宏观经济的研判辅助对于周期类行业的评估。从长端的周期律的研判和短端的价格订单等数据的跟踪来看,目前周期制造类的公司仍处于下行期,从今年年初以来景气度基本保持环比持平的状态,但我们也看到制造业企业的韧性是非常强的,具有好的资产负债表项,长期是值得配置的地方。我们希望在宏观经济和风险相对释放充分以后,将周期制造类的公司仓位再度提升。另外,上游原材料的价格问题,仍然是目前较为复杂的变量,我们认为需要特别关注,这对于制造业也有一定的冲击。

  对于市场:经过一段较长时间的修复,市场的整体特征逐步趋于平稳,波动率回落,重新按照理性框架进行思考。但我们认为趋于理性不意味着市场没有风险,未来仍然有需要警惕的风险,包括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和内外部流动性变化等问题,这些问题不直接影响我们对于投资标的的基本面的评估,但会影响我们选择组合配置的结构和风险收益特征。综上,现在是比较好的研究和布局未来具备更好风险收益比的投资品种的时间,组合仍然保持略微分散的状态,逐步重新集中。(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天弘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00474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